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季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母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的母愛 

  春夏秋冬,難復一年,只有媽媽的愛,永不會變…… 

  沐浴在春光下,微閉雙眼,靜一靜神,任思緒在清風中飛揚。我睜開雙眼,打量春天,思量春天。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着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在這樣一個季節里,我像剛剛探出頭的小草,正學習着如何走路。媽媽總是跟在身後,寸步不離。當我歪歪倒倒,將要摔倒之時,你及時伸出雙手,用溫暖的懷抱原諒我的笨拙。而我卻總是執意甩開你的雙手,企圖宣示着自己的獨立。但你從不放棄,似乎每天跟在我的身後,看着我的歪歪倒倒成了你的習慣。 

  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着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懶洋洋地杵在那裡。 

  在這樣一個季節里,我像田野里的莊稼,正飽受着學習的挫折。媽媽總是耐心地坐在我的桌前,細細地講解每一道題目。她的額頭上豆大的汗珠銘刻在我的眼眸之中,然後又倒映在我的心上。每當我看到媽媽額頭上的汗珠,我總是暗暗咬牙,執意要獨立完成所有的學業。小小的志氣在我的身上蔓延。媽媽似乎看到了我的執著,總是抿着嘴看着我學習,似乎這樣她就可以得到整個世界。 

  在深秋時節,蔚藍色的天空一塵不染,晶瑩透明。朵朵霞雲照映在清澈的江水;魚鱗的微波,碧綠的江水,增添了浮雲的彩色,分外絢麗。大大小小的樹枝上都掛滿了豐收的果實,炫耀着他們的輝煌。 

  在這樣一個季節里,我像一顆豐碩的桃樹,抖抖身子,便撒下萬千果實。那一年,我的白牆上忽然貼滿了許許多多的獎狀。媽媽總喜歡站在我的房間里,抬頭仰望着牆上的張張獎狀,然後露出欣慰的笑容。這笑容之中透露了她的喜悅,更顯示了她十幾年來的努力。假若這麼多年來,沒有媽媽的教誨,那麼今日的我,又怎有機會站在獎狀面前得意的笑着? 

  寒冷的冬天,田地矇著一層薄薄的霜,透過那層薄薄的霜,可以看到下面僵化的土地,硬凍而乾裂。田裡的剛剛出土的麥苗是那樣怯弱,原本綠嫩的葉子,顯然已被冬天貼上了自己特有的標籤,像孩子冬天被凍壞的臉。 

  在這樣一個季節,我像挺立在風雪之中的松柏,任萬物倒塌,我毅然不動。面對生活的挑戰,面對路途的迷茫,面對未來的崎嶇,我從不害怕,從不退縮,我迎着困難,向前跑去。因為身邊早已伴隨着媽媽的身影,相信我可以帶着媽媽,跨越重重山峰,越過叢叢樹林,到達勝利的彼岸。 

  朦朧之中,我似乎看到了那閃耀着明天光芒的彩虹,只因為媽媽在我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四季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