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報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報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抱怨,就是面對困難和挫折,面對生活要積極樂觀,與人交往要善意寬容;就是要感恩生活、微笑成長。可是,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抱怨,例如:學生抱怨作業太多,家長抱怨孩子不聽話等等。

  其實,我也曾抱怨過。因為我課餘時間學習了古箏,小時候每天都有一個小時的練習時間,但那時因為有足夠的時間玩,我也沒覺得學琴是多麼辛苦的事情。可是五年級后,每天的作業多了,媽媽給我訂了規矩:周一到周四可以不碰琴,但是周五的晚上和雙休日還得彈,我多不情願呀,看見別的小朋友一到周五象放飛的鴿子一樣,在外面瘋跑,可是我確要聽從媽媽的安排,坐在古箏旁練習。練習好后還要做一大堆老師布置的作業。接下來的兩個休息天還要補課寫作業,因此我常常抱怨:“幹嘛讓我學那麼多東西呀,又要寫作業又要練琴,一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這時媽媽總是會對我說:“你光抱怨是沒有用的,時間就象海棉里的水,擠擠總是有的,你做作業那麼拖拉,寫寫再停下來干別的事情,這樣時間全花在寫作業上了,肯定沒時間玩了。”這時我總是聽不進去,覺得媽媽太煩了。

  可是一個小女孩改變了我,她就是海倫凱勒,因為她是個又聾又瞎的殘疾人,可是她確靠頑強的毅力,在老師的全力幫助下,不但學會了盲文,學會了說話,而且最後還學會了五六種外語。最後還以優異的成績從哈佛大學畢業,後來成為了美國一位傑出的作家。當我看過她的事迹后覺得她太了不起了,她能這樣,平時付出了多少努力呀,別人玩的時間,她確在學習。連父母叫她休息她都要趁父母不注意悄悄地躲起來學習。和她比起來我幸福多了,不需要像她一樣付出多倍努力完成一點點事情。我想想我確實經常會被別的事情吸引,因此養成了我容易分心的毛病。如果我能像海倫海勒一樣注意力多集中一點,我做作業的時間就會少花一點,休息的時間肯定也會多很多的,這樣我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

  因此,我一定要像海倫凱勒一樣,養成陽光心態,平時多努力,做一個不抱怨的好學生。

  五年級:夢羽寒冰

您正在瀏覽: 不報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報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