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日捕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捕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值初冬季節,天越發變的冷了。 

  今天是星期六,天氣不錯,我獨自去清怡園玩,雖然天氣已經很涼了,但公園裡的遊客還是不少。剛逛到人工湖,我一眼便看見了我的同班同學王冬冬,只見他挽着袖子,趴在地上,手裡拿着兩根竹籤,把手伸進湖水裡好象在捉什麼東西。我走近一看,原來湖底有很多的螺螄,他正在津津有味的捉螺螄呢!嘿,戰利品還真不少呢!在他身旁的一個小瓶子里足足有一二十隻呢。看見我來了,他便高興地把竹籤遞給我讓我也來捉幾個,可我一見他那被冰冷的湖水凍得發紅的小手,立即縮回了手。 

  日頭慢慢偏西了,王冬冬要回家了,臨走時他撿了最大的一隻螺螄送給了我,還把捕螺的工具送給了我。我雙手捧着這隻大大的螺螄,左瞅瞅,右看看。突然,一不小心,螺螄從我的手上滑落到了地上,然後又慢慢的滾落到了湖裡。望着螺螄一點點沉落到湖底,急的我象熱鍋上的螞蟻,怎麼辦呢?是拾還是不拾呢?大螺螄在湖底伸出它柔軟的身子,慢慢蠕動着,彷彿在“引誘”我。我心一橫,一咬牙,吐出一個字:拾!於是,我學着王冬冬的樣子,三下五除二的扒掉外套,挽起袖子,抄起兩根竹籤,趴在地上,一下子把手伸進水裡,啊!好涼呀!我一下子感覺到我的手上好象結了一層冰,除了凍的麻木以外,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為了我心愛的大螺螄,我不顧湖水的寒冷,兩眼緊盯着目標,用竹籤對準螺螄,緊緊地把它夾住,慢慢的往上提。啊!不好!螺螄從竹籤上滑了下去。不得已,我只好硬着頭皮再次把手伸進湖水裡,可這次又以失敗告終。反反覆復十幾次,都沒有成功,我的胳膊從麻木轉為了僵硬,手指也沒有了感覺。 

  為什麼老是夾不上來呢?我仔細思考着這個問題。突然我想起了語文老師在課堂上教我們的一句話: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變通,當一條路走不通的時候,可以走另一條路試一試。對呀!我為什麼不想另一種方法來解決問題呢?我腦海中不禁浮現出王冬冬捕捉螺螄的場面,我又仔細的觀察了一下螺螄的外殼,哎?有了,螺螄的外殼看似圓滑,但它的螺紋有一個明顯的凹陷,我何不從此處下手呢?主意以定,於是,我顧不得身上的寒冷,又一次把手伸進冰涼的水中,用竹籤對準凹紋使勁一夾,然後小心翼翼的往上提,終於,把大螺螄夾了上來。 

  成功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我用同樣的方法又捉了不少的螺螄,天漸漸黑下來了,伴着夕陽的餘輝,我滿載而歸! 

  指導教師 

  郗玉珍

您正在瀏覽: 冬日捕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捕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