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體驗豐收的時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豐收的時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周二,學校組織我們五年級全體同學去浦口行知小學開展農村實踐活動,其中我印象最深的要數挖山芋了。

  老師把我們帶到田頭,指着一壟一壟綠色和紫色相間的藤葉告訴我們,這就是山芋藤,要循着山芋藤找山芋的位置,找到藤的根部以後,順着紫顏色的細藤向下挖,看到深粉色的東西便是山芋了……不等老師說完,同學們就一窩蜂地衝進了地里。

  我也不敢怠慢,趕緊拉了根藤一點點地拽起來。很快,我就找到了根部,拚命用力向下挖,可挖了好半天,什麼也沒有,我沮喪極了。準備換個地方挖了。這時,行知小學的老師走過來告訴我,越深的地方山芋就越大、越甜,我又滿懷希望地繼續挖。果真不一會,那調皮的山芋露出了頭尖尖,我欣喜若狂,飛快地松着旁邊的土,還不時搖搖那個山芋頭,等到土搖鬆了點,就用雙手抓住它往外拔,腳一蹬,手一用勁,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手裡舉着個拔出的大山芋,呀,它粘着濕土,大得就像個小皮球!我開心地又蹦又跳又叫,全然不顧臉上、手上和身上的泥土,那一刻,我真正體會到了成功與豐收的喜悅!顧不上高興太久,照着剛才的方法,我又埋頭苦幹起來,不一會,就收穫了一小堆山芋。

  回到家,阿婆幫我稱了稱山芋的重量,居然有2千克多。奇怪,我怎麼背着它走了這麼多路,卻一點也不覺得重呢?

您正在瀏覽: 體驗豐收的時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豐收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