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說到這句詩,我們會想到一個受人尊敬的名字——魯迅。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說說魯迅。 

  魯迅是我國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魯迅原名周樹人,魯迅是他的筆名,1881年9月25日生於浙江紹興,1936年10月19日清晨5:20在上海市山陰路132弄9號因肺結核病逝。 

  魯迅十分愛好寫作,1921年12月發表了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不朽傑作——中篇小說《阿Q正傳》。1981年5月首次用“魯迅”的筆名發表了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小說《狂人日記》,奠定了新文學運動的基石。魯迅在1918年到1926年間,陸續發表了小說集《吶喊》、《仿徨》、論文集《墳》、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等專集。 

  魯迅不但十分愛好寫作,而且特別喜歡刻木刻。 

  魯迅刻的木刻栩栩如生,他有許多學木刻的學生。魯迅還被後人稱為“現代木刻之父”。 

  魯迅不論是在年輕時,還是在中年時,甚至在他的晚年的時候,都一直在用筆與敵人作暗中的鬥爭。他寫的所有文章中,大多數都是反抗國民黨政府和日本侵略者,支持中國共產黨的文章。 

  魯迅是我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他把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了文學、奉獻給了中國。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學習魯迅的這種受人尊敬的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