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魯迅,承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承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某夜,皎月當空。獨自一人,來到樹人故居。

  時間永是流逝,街市久已太平。

  記往昔,是你??

  經多少風風雨雨,在墳中日益成熟。念百草園,坐三味書屋,也曾朝花昔拾。過海留洋,棄醫從文,幾度彷徨吶喊。救民水火,橫眉冷對千夫指。薦血軒轅,俯首甘為孺子牛。

  也是你??

  承受着復興中國的重任,承受着激勵全中國人民頑強前進的職責,承受着為實現振興中國而付出血的代價,承受着外來侵略者的追殺……

  似乎看見你那彎了腰的背,在燭光中閃動。桌上疊疊稿子,還散發出淡淡墨香。他們見證了中華民族的興衰,也見證了大文豪的痛苦與壓力。

  想起了一首詩:

  您的筆

  飽經風霜

  正直如一,公正如一

  就像一支不銹的槍

  您的文章

  一字字,一句句,一行行

  就連標點符號

  也宛如子彈一般

  看着你如此勞頓,看着你被重擔壓彎的背,我不忍打勞。嗚呼,我說不出話來-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來了。

  此情此景,百聞不如一見。此情此景,心中思緒萬千。天空依然蔚藍,群星依然閃爍,白雲依然那麼飄逸。

  而您的身上,我們看見了一個不苟活的生命,一個真正的勇士。而您的背上,承受着多重的重擔。

  我明白,您一直擔憂中國的振興事業。放心吧,中國的好兒子,我們是新世紀的花朵。我們會接過您身上的重擔,肩負起?承受起振興中華之重任。

  尾聲;

  天空幽藍如夢,星星們還在調皮地眨着眼睛,在寧靜的夜空中閃爍着晶瑩。我們仰望星空,默默宣誓;今天我們接過重擔,明天世界將因我們的創造而更斑斕。

您正在瀏覽: 魯迅,承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承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