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時間等於愛自己——讀《魯迅愛惜時間》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時間等於愛自己——讀《魯迅愛惜時間》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時間等於愛自己——讀《魯迅愛惜時間》有感 標籤: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愛自己作文 學會愛自己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老師發下一張題單,上面有一篇文章——[魯迅愛惜時間]。文章主要寫了魯迅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還是抓緊時間,為人們多做一點貢獻。魯迅這種愛惜時間的精神難到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讀完這篇文章第一遍時,我突然想到美國着名的作家富蘭克林曾說過的一句話:“你熱愛生命嗎?那麼請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的確,只有熱愛時間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更充實。

  時間就像一把弓箭,只要你用足勁拉起弓,這隻箭就會射出,只須一眨眼的工夫,箭就會在你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作為一名學生,應該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自己的父母。但要得到這優異的成績,就必須珍惜時間,珍惜這分分、秒秒。

  讀完這篇文章第二遍時,我又想起我國傑出的學者李大釗。他從小就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才有所成就。有一次,李大釗的爺爺不在家,只剩李大釗一個人在家。本來可以乘爺爺不在家玩一會兒,可李大釗卻抓緊時間,在書房認真做作業。窗戶是開着的,這時,一隻彩蝶飛來,在李大釗的作業本上停了一下,又飛走了。又過了一會兒,幾隻討厭的麻雀飛來,在窗前的大樹上嘰嘰喳喳的亂叫。可李大釗十分認真,連眼皮兒也不眨一下,眼珠直盯着作業本,好像周圍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就因為李大釗從小就抓緊時間學習,才成為我國着名的革命家、思想家。

  時間是一去不反的,我們要珍惜這大好光陰,努力學習,長大為祖國效力。正所為“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嘛!

您正在瀏覽: 愛時間等於愛自己——讀《魯迅愛惜時間》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時間等於愛自己——讀《魯迅愛惜時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