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慢慢地合上了語文書。

  ……

  突然,魯迅樂於助人的畫面又再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救助車夫、關心女傭……這一切都是對魯迅助人為樂的真實寫照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體現出了魯迅對反動派統治者絕不屈服,而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頑強革命鬥爭精神。不但,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看出魯迅可貴的精神,如:“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句話寫出了魯迅先生崇高的勇於開拓的精神,勇於開創美好的未來。魯迅出生與封建沒落的家庭,但他並沒有向貧窮屈服。他有筆作為武器,戰鬥了一生,被人們譽為“民族魂”。他不怕迫害與追殺,勇於革命到底,他用筆作為利劍斬斷黑暗的枷鎖,釋放美好的光明。他總是戰鬥在第一線,為的就是揭示反動派統治者的罪惡。魯迅他為我們做出了很多很多,不過,他覺得能還老百姓們一個安寧,和諧的家園便是最好的報答了。甚至,魯迅先生臨死前還說:“忘記我,管自己的生活去。”這麼一個偉大的人我么怎麼可能忘記他。我被魯迅先生所做的一切感動得哭了。魯迅先生總是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魯迅先生你的名字將永遠被人們銘記於心,永遠的銘記於心,永遠……

  六年級:肖睿帥哥

您正在瀏覽: 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