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是美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美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學校終於把成績單派回來了,我只考了第二十多名,而且成績全都退步了,我很傷心,更害怕媽媽會責備我,於是,我決定不拿成績給媽媽看。

  一放學回家,媽媽馬上上前問我成績單派回來了嗎?我,戰戰兢兢地向前告訴她還沒有,並且露出微笑。我心想,“呼”幸好,逃過一劫,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第二天放學回家,我還是用同樣的理由敷衍她,可是,我在想,逃得過今天,還是逃不過明天,如果不老實說的話,這件事是不會解決的,於是,我偷偷做了一個打算……

  今天是第三天了,媽媽又問我同樣的問題,於是,我把真相一五一十的告訴她,真相終於大白了,我心裡的踏實多了,原本,我認為媽媽會大發雷霆,想不到,不但沒有,她反而還很開心,因為我的誠實。

  她還告訴我,如果說了一個謊,就要說更多的謊來圓第一個謊,所以,做人就要誠實,不能說謊,請記住,一定要誠實地面對,因為誠實是美德!媽媽還告訴我,他會每天幫我檢查功課,幫我補習,讓我能進步。

  育民小學五年級:鄭智穎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美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