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是最重要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最重要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有一個王國,國王是一隻深受國民愛戴的獅子王,他治國有道,在選拔人才的方面更是精明之極了!

  一天,國王對外宣布要請一位人才來幫他看管錢財,但又放心不下,於是他想出了一個能測試他們的辦法。選拔要求是:才智雙全、勤勞誠懇、品德兼好的才人才得以竟選這個”會計“職業。三天後進行比賽。

  在三天前,從這個王國里昌出成千上萬的動物來報名,報名者有老的、有少的、有病的……各種各樣的都有。

  到了第三天,國王要親自主持比賽,先比智力。首先國王出一到很難的數學題,要以最快的數度完成並做對的前三名才可進入第二關。這道題的第一名是:白兔;第二名是:眼鏡蛇;第三名是:黑兔。

  很快進入下一關的比賽了。這次是比勤勞,三人進入考場。這次選拔的要求是:以最快的數度整理好三隻骯髒的小豬的家,最快和最乾淨的才能進入總決賽。這場比賽的獲勝者是白兔和黑兔。

  結束后開始跑步比賽,這場比賽是到每隻動物都不熟悉的地方,通過自己的努力以最快數度來到終點者獲勝。在這場比賽開始前,國王說:“兩位狐狸,請你們分別到兩條賽道上離出發點最近的山坡上等他們,問他們要不要指南針,然後到終點告訴我!”兩隻狐狸風別到白兔和黑兔離終點最近的山坡上。過了一會兒,黑兔子跑到那個山坡山,一隻狐狸問他:“嘿!你是賽跑者嗎?”黑兔子回答說:“是的,有事嗎?我還要急着跑步呢!”狐狸拿出指南針,說:“你要麼?它可以幫你取勝,國王的‘會計’工資可高了。”黑兔子問:“你要什麼回報嗎?”狐狸說:“不要”。黑兔子拿着指南針就跑了。狐狸就到終點報告國王。

  另一邊,白兔子也經過了山坡,另一隻狐狸問他:“你是賽跑者嗎?”白兔點了點頭,說:“有事嗎。”狐狸拿出指南針問道:“要不要指南針,它可以幫你取勝,贏了可以享福……(一大番好話)”可白兔回答:“不要了,比賽要公平公正,不能作假。”便跑了。狐狸也跑回去告訴國王。

  果然黑兔很快到達了終點,在沒有人的地方把指南針扔了。過了半天,白兔才氣喘噓噓地來到了終點。國王要開始宣布誰被錄取了,國王話里只有五個字:白兔被錄了!眾人迷惑不解,國王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大家。局還說了一句:誠實是最重要的。眾人恍然大悟。

  九潭中學六年級:huangziqing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最重要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最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