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實是一筆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一筆財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財富,大多數人都會想到金錢,然後立馬就會在那談論誰誰家多麼多麼有錢,財富都可以堆滿整個倉庫……而在我眼裡,金錢並不是真正的財富,甚至“金錢”這個詞玷污了財富的含義。 

  我認為,擁有好的品質,是無人能及的一筆巨大財富。例如,你誠實,那麼你就擁有了一筆財富!不信,我給你講一個關於誠信的小故事: 

  有一家外國公司在中國招聘僱員。條件苛刻,前往應聘者都具有很高的學歷。 

  當第一位應聘者走到房間時,主考的美國人立即露出興奮之色。想他鄉遇故知一樣興奮地說:“你不是哈佛大學某某大學的研究生嗎?我比你高一屆,你不記得我了?” 

  應聘的中國青年心頭一震:“他認錯人了。”在此時,承認自己有哈佛大學的學歷對應聘絕對有好處。但這個青年認為,誠實比什麼都重要。於是,他冷靜而客氣地回答說:“先生,你可能認錯人了。我沒有到哈佛大學學習過。我只有在中國讀大學的學歷。”說這話的同時,他已做好了不被錄用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主考的美國人有一次露出驚喜之色,他說:“你很誠實,剛才就是我們考試的第一關。現在我們進入的而管的業務水平測試……” 

  最終,青年人被錄取了。 

  這個故事可能許多人都聽說過,可是,讀者們有沒有想過,如果這個應聘者耍小聰明,不誠實守信,那麼他連第一關也過不了,並且會影響到中國在美國人心中的地位,其他的就更別談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青年的誠實又讓我們想到什麼…… 

  你陳默了,難道你沒有從這個故事中感受到誠實的力量嗎?難道它不足以頂替你心中“金錢才是財富”的迂腐觀念?我想,你足以被他征服! 

  是的,擁有金錢並不代表着擁有財富,就像一個人擁有美麗的外表卻沒有美好的心靈,那麼他也是令人生厭的。可若是一個無比醜陋的人卻有着一顆極善良,水晶般無暇的心,他難道不會受到歡迎和喜愛嗎?就像,誠實的你,會怕被人說你貧窮嗎?不,你擁有着他所沒有的一大筆財富!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一筆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