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狐狸列那的故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狐狸列那的故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中國,狐狸是一個臭名遠揚的動物,往往同女妖和狡詐. 詭計多端. 害人等貶義詞聯繫在一起。但在法國人民看來,狐狸還有另一種特點:幽默. 樂觀. 從不屈服,特別是不畏強暴,富有反抗精神。列那跟他的舅舅依桑格蘭之間曲曲折折的鬥爭,最能反應這些特點。 

  在第十章里,大狼依桑格蘭上了狐狸列那的當,斷了尾巴后一直記着仇。一次,依桑格蘭正好在池塘邊看見了列那。於是,大狼就地一跳,先截斷了狐狸的退路。列那一見依桑格蘭,嚇得全身發怵,血都快要結冰了!大狼慢慢地張開大嘴,展露一排排尖利閃光的牙齒猛的撲向狐狸,將他打得鮮血淋漓。列那為了生還,故意裝死,側躺在血泊中,尖嘴張開着。這使依桑格蘭動了惻隱之心,鐵石心腸有點軟了。他舔凈列那的傷口,並扶起來,攙扶着走進林子。就這樣,狐狸又騙過了大狼。 

  通過這一段文章,我也想起了在我國解放前那艱苦的生活。窮苦的農民住着破破爛爛的房子,穿着滿是補丁的衣服,為地主幹活,做苦工。稍稍一點問題,便會被管家鞭打,甚至連飯都沒的吃。同樣在法國十世紀至十四世紀的封建社會。在那些時代,新興的市民被封建社會的統治者千方百計地加以打擊壓制,讓市民們苦不堪言。 

  而在故事的結尾,狐狸列那找杜弗雷斯納王爺合作,決定將森林中的狼群徹底消滅光。於是,列那為了讓依桑格蘭中計,故意激怒了他,使大狼帶着其他狼從林子里蜂擁而出,死命地朝狐狸追去。王爺和狩獵隊長在城牆上密切注視着,並下令讓士兵趕快備齊馬. 配好狗,隨時準備出發。 

  一轉眼的功夫,院子里人聲鼎沸:牽馬的. 備鞍的. 配狗的,人人都很忙碌。弔橋已經悄悄地啟動,只要王爺一聲令下,大隊人馬立即就會衝到城外。 

  號叫聲漸漸接近,越來越響,狼群來了!王爺舉起手,下令吹號角。在嘹亮的號角聲中,騎手. 獵狗混成一片,衝過弔橋,向狼群撲去。頓時,草地里的血流成河——狼群被打地落花水 

  這個圓滿的結局,也表明了惡毒的統治者總有一天會被正義的人們所打敗,市民們也會過上幸福的生活。 

  《狐狸列那的故事》也時時鞭笞我們不要被一點點的困難所喪氣,要向狐狸列那學習,學習他的勇於鬥爭. 不畏強暴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狐狸列那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狐狸列那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