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狐狸和葡萄》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狐狸和葡萄》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狐狸和葡萄》的故事,主要內容是:

  有隻飢餓的狐狸看見了葡萄架上掛着那一串串晶瑩剔透的大葡萄,口水直流,想要摘下來吃,但又摘不到。看了一會兒,無可奈何地走了,它邊走邊自己安慰自己說:“這葡萄沒有熟,肯定是酸的。”

  這個故事就是平常我們所熟悉的“酸葡萄”心理,其實指的是有些能力小的人,做不成事,就找借口,而不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取成功。

  這個故事是不是很好笑?但是在我們身上有時候也會發生“酸葡萄”心理。比如:在班裡,有的同學自己學習不好,看到別人學習好,就挑別人的缺點,而不是自己努力學習去超越別人。

  以後,我們遇到困難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去克服,而不能有“酸葡萄”心理。

  山東省泰安市倉庫路小學三年級四班三年級:王金遙

您正在瀏覽: 讀《狐狸和葡萄》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狐狸和葡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