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狐狸和猴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狐狸和猴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狐狸和猴子》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篇寓言故事《狐狸和猴子》。這個故事講:河中央有一個土墩,墩上長着一株結滿了大桃子的桃樹,狐狸和猴子都想吃桃子,可是過不了河。狐狸便和猴子商量,一同設法架橋過去。摘下桃子,各分一半。 

  它們倆花了很大的力氣,扛來一根木頭,從這邊架到河中央的土墩上,搭成了一座獨木橋,可是橋很窄,它們不能同時過去,每次只能過去一個。狐狸要求先過去,它想獨吞桃子,便故意把木頭推到河裡。狐狸笑了起來,猴子非常生氣,轉而它也笑了起來說:“你能夠吃到桃子,但是你永遠回不來啦!”狐狸聽了很着急,哀求猴子想辦法讓它回來。猴子沒理它揚長而去。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想了許多,這個故事的結局很不好,也是它倆事先沒有想到的。狐狸哈哈得意的笑,覺得自己很高明美味的桃子歸己所有。猴子嘿嘿的笑了,那是譏笑,譏笑狐狸聰明反被聰明誤。自斷後路,自食其果。 

  我們在生活中不要學狐狸過河拆橋,狡猾自私,這樣會沒有好結果的。為人要誠實、守信 ,這樣我們才會有很多知心朋友。狐狸你這個壞東西我們堅決不和你交朋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人和做事不能太自私,光顧自己,過河拆橋,既害人也會害自己的 。

您正在瀏覽: 讀《狐狸和猴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狐狸和猴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