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溫暖是雪地里的一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着,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看上去四五十歲的老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的撕。  

 雖然是在對面,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手被凍得通紅,那紅色,好似火一般。  

 當她認真的清除了好幾張廣告紙之後,又繼續走到另一張跟前。但是,我看到,她右手舉起來,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往牆面靠近了些,接着她微微搖了搖頭,便離開了。  

 怎麼回事?她為什麼不清楚她?她是在偷懶嗎?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我剛想去看個究竟,卻又見一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我原以為她會把那張紙清除,卻沒想到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搖搖頭,轉身離開了。  

 見次,我更加疑惑了,便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尋人啟事’。上面寫着:趙傑,16歲,男……  

 疑竇冰釋,我在這瞬間明白了一切。此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雪花仍如鵝毛般飛舞着,樂我不再覺得冷了,而是感覺格外的溫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他也會讓人感到溫暖,正如那兩位清潔工一般,這世間的那種濃濃的暖意,是源自於那火一般炙熱的心。正是這種‘神聖’的火,點燃了我心中的那一瓣瓣心香。我想,它的溫暖足夠縈繞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