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流淌在生活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流淌在生活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那麼些東西,讓你回憶起來的時候獃獃發笑。總是飄啊飄的飛進心裡,在那逝去歲月的今天,人們才知道自己失去的是那童年的純真和披着皎潔月光的溫情……

  不同的天氣總能勾起人不同的感情,憂傷的雨季,多情的輕風,無情的冰雹……總有那麼些詞來形容他們。

  我撒金的童年裡總縈繞着飄渺的天氣……

  憂傷的雨季總是令我生厭,潮濕的空氣,濕噠噠的鞋,好像一切都是生冷,冒着水氣。我之所以不喜歡潮濕的空氣是因為潮濕總會散發出令人作嘔的腐爛味。那時候,媽媽總是抱我到門前,傾斜碎花雨傘,遮住斜斜的小雨,自己在一旁唱着不成曲調的京戲,手指靈活的做着針線。每當這個時候,我總能靜下心來,從心裡感到晴空。

  我喜歡輕風拂過我的身體,就像爸爸媽媽吹出的柔風。小時候吃飯,總是喜歡看他們把熱風吹走,然後才肯吃。生病的時候喜歡他們吹呀吹的,痒痒的。夏天被蚊子咬破的地方也喜歡讓他們吹一吹,吹出來的風好像是世界上萬能的,他什麼傷都能撫平,什麼東西都能變得完美。

  無情的冰雹卻是我最喜歡的東西。每當外面下冰雹時,爸爸媽媽總是會用毯子裹得我嚴實,抱着我去看冰雹砸在地上的一個個小坑。這時候,爸爸總是會跑進雨里,給我抓一個冰雹,回來塞進我的嘴裡。我總會一口吞下去,冰冰的順着喉嚨咽下去,卻不打冷戰。我不知道是那條毯子的原因還是因為媽媽溫暖的懷抱。

  至於雪,我不知道用什麼來形容。我覺得它包含了一切的感情,關鍵是你以怎樣的心情來看它。開心是,它就是你開心的果子,傷心時,它猶如冰錐刺過你的心臟。但依舊記得爸爸為我堆雪人的情景。修長的手指,指節凍的蒼白可是手心卻像太陽一樣直射心底。

  童年或許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同。也有人憎惡他們的童年,但是我相信,在貧瘠的童年也是金色的。總有那麼個小小的種子,扎在心底,開出一片金色的向陽花。

  童年裡我們逝去的那質樸的純真和昔日的黃昏,猶如指尖傾瀉的流沙。婉轉的離我們而去。我們卻不知挽留,等到回想起,有些零星的回憶卻再也找不回那種真摯的溫馨。

 初三:舊男淺笑

您正在瀏覽: 溫暖流淌在生活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流淌在生活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