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隨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有時候,為什麼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就覺得渾身負能量爆棚,做什麼都沒有力氣,同樣也覺得自己活得既失敗又無力,每天幾乎是同樣的生活,會忘卻很多小事,憤恨自己身上各種各樣的缺點,也不喜自己的性格。我們總想要把自己變成一個多麼完美的人,總羨慕着別人的生活……

  可有時候,我們自己也同樣被羨慕着,可我自己卻不自知。總想要過着比現在更好更快樂的生活,那是對的可假如永遠只是想想,卻沒有付出行動,那樣的我真讓人討厭。甚至我自己都討厭那時候的我,我又想,我那個時候為什麼沒有去努力呢?原來是怯懦,我害怕這個舉動讓我得到的不是讚賞和成功,而是別人的冷眼,是的那個時候我怕了,我不想去跨出那一步,更害怕別人的眼神。那個時候的我,真的是個弱者。我總渴望着別人的生活,總覺得自己的生活雖然快樂簡單,但又 太過於平凡,我不甘於被困在這方方四角之中,可我又害怕跨出這個地方,看到的藍天是否還像昨日,我怕我做了這個舉動,得到的是不是毀滅性的傷害,會不會讓自己承擔的代價是我受不起的。可是,這個世界上有一句話,卻總被我選擇性的忘記。機會和風險永遠是成正比的,如果你做出這個舉動的時候,沒有承擔風險,那麼你就得不到這個機會。其實和做理財差不多,假如你只承擔了較小的利益,那麼你得到的東西也只有微薄的利益,這個世界上永遠都不會有風險低收益大的東西。因為所有人都是為了利益而出發的,如果這個項目會讓你賺了很多的錢,那麼出這個理財項目的人就是個傻子。

  我父親曾經和我講過一件事情,還記得二十年前的房價嗎?是的,我父親曾經錯失過這樣一個好機會。一室兩廳,原價當時七八萬的樣子,因為在一個很好的地段。也因為是熟人,只要五萬就可以給他了。可他拒絕了,正是因為他害怕房價會不會跌,他迷茫自己的未來會不會因為這個房子而發生改變?當時五萬元也算是個巨款了,所以他止步了。可現在的房價,我們再看看?一室兩廳,一百萬都拿不到的價格,還是在好的地段,兩百多萬也不是沒有可能的。是的,就是因為曾經他猶豫了一下,否則現在如果他把房子賣了,他也是個百萬富翁了。父親講到這個的時候,一臉的惋惜,卻沒有心痛,我問他為什麼不心痛呢?你可是措施了幾百萬嘞?他又緩緩笑着看着我,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可能還是不會買的,因為當時的我思想太過陳舊,讓我想幾個月可能還是這個答案。時間倒流也是如此既然是我自己的原因,那麼我又能去怨誰,怪誰呢?人總要懂得知足的,現在的生活我還算滿意,算不上暴富,但小康綽綽有餘了。雖然現在的我錯失了房子的機會,可這些年,我同樣也把握住了很多的機會,我很慶幸。

  聽到父親的話,我真的就是猛然醒悟了,是啊,自己現在的生活雖然算不上太好,可卻能讓自己滿意,總有人羨慕着我,有人因為我現在的生活而開心,可我卻從不知足。生活就是奮鬥不息吧,可也要懂得滿足於現在的生活啊,知足常樂……

您正在瀏覽: 隨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