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孝道 標籤:孝道作文 論孝道作文

  孝道,是我的就是我們中華名族最好的美德,也是值得我們永遠記在心裡的美德,可我現在漸漸地發現啊,因為我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生活越來越忙碌了,我們好像也漸漸把這種我們當初捧在掌心的美德拋之腦後了吧。可事實證明,這種孝道,是我們永遠都不能忘卻的,這種美德值得我們一直留在心間,我們的父母更是,永遠。

  還記得我們出生時,第一次哭的時候的撕心裂肺嗎?還記得我們出生時誰用柔情似水,溫暖感動的眼神看着我們嗎?還記得我們是被怎樣的呵護才從媽媽的肚子里鑽出來的嗎?還記得是誰比我們還痛苦嗎?是的,那就是我們的媽媽,為我們同樣付出的也是我們的爸爸。還記得我們不會說話只會咿咿呀呀的時候,是誰耐溫柔的教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開口,教我們無數次的說話嗎?還記得小時候還不會吃飯,是誰一口一口小小的餵給我們的?還記得,我們不會走路的時候,是誰看着我們跌跌撞撞摸爬滾打,摔倒無數次,明明很想要溫柔小心的把我們扶起好好安慰,可無奈卻只能在旁邊看着我們,默默地心疼,眼眶中總是帶着淚珠看着我們摔倒,比我們還痛還苦呢?是的這是我們的父母。是誰教會我們走路之後的喜悅熱淚盈眶呢?是的,他們比我們還開心,毫無疑問也是我們的付出,一直為我們付出他們的愛,卻從不奢求回報的,我們的父母啊。

  啊,他們明明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也從不言語,這也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吧。父母的愛,永遠都是這樣偉大吧。可我們呢?隨着工作的忙碌,我們又何曾有時間回去看看我們的父母呢?我們出去賺錢的時候, 他們卻在家裡哭的昏天黑地,我們出去勞累的時候,他們總會送上一句句關切的問候給我們送上溫暖,可他們當初為我們出去賺錢工作的時候,我們可有曾心疼過,我們時候給他們一句問候關係呢?是的,我們沒有,不要說那時候我們太小什麼都不懂。我們總會有自己的想法的,只是我們從沒有想到去關心自己的父母啊,因為他們給我們的愛太常見了,常見到我們已經習慣了這份愛,習慣了這份濃烈的感情,也習慣他們總為我們付出卻從不奢求回報的樣子。正是因為我們習慣了啊,才會忽略這份愛,從不去付出。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我們有多麼的不知感恩啊,可現在出去工作的時候卻也未曾報答過他們。別總是拿着工作忙來作為借口,這不是借口,只要你有心去看看你的父母,那麼這一切也都不算什麼。

  請記住孝道,請記住給予我們無限恩惠和愛的父母,請把他們永存心間,放在自己的心尖尖處,養兒防老,可我們對他們的照顧卻也是少之又少,該報答的時候我們選擇了工作和學習,忽略了他們的感受。請用心去報答他們,而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啊,那個時候已經遲了。記住,孝道永遠是我們中華名族最重要的美德,不可忽略……

您正在瀏覽: 孝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