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抹香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香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抹香鯨》 

  抹香鯨是一種兇猛的齒鯨,它和大王烏賊打起來時,那才叫精彩。 

  抹香鯨一般長10~22米,體重8~10噸左右。它的頭部很大,因此,人們又稱它為大頭鯨。它和虎鯨一樣,嘴裡長有鋒利的牙齒。 

  抹香鯨由於人類大量的捕殺,從83萬頭降到了43萬頭了。這都是因為人類的捕殺和天敵的危害。 

  抹香鯨不知怎麼地,好像跟大王烏賊是天敵似的,只要抹香鯨和大王烏賊一見面,二話不說,馬上就打起來了。成年的抹香鯨和成年的大王烏賊打起來,它們從海底打到海面上,從海面打到了深海,一般都要打上幾個小時才會分出勝負,要麼是抹香鯨把大王烏賊大王烏賊吞入腹中,要麼是大王烏賊用墨汁毒死了抹香鯨。 

  除此之外,抹香鯨的潛水能力在海洋中也是數一數二的,一般抹香鯨潛入水中幾百米至幾千米深處,都能呆上一個小時左右。17世紀,一艘俄羅斯的潛水艇在1130處發現了一頭被電死不久的抹香鯨正在不斷地往上浮。根據推測,科學家認為那頭抹香鯨潛水1500米深處左右。 

  19世紀,有一頭死亡的抹香鯨浮在海面上,人們利用吊車把抹香鯨抬上岸,那頭抹香鯨在17噸重左右。當人們把抹香鯨肚子時,在裡面發現了一頭大王烏賊,本來灰黃色的抹香鯨變成了黑色。根據科學家的推測是抹香鯨把大王烏賊吞入腹中,而大王烏賊在抹香鯨肚子里吐出墨汁,將抹香鯨毒死了。還有一個人在抹香鯨的肚子里呆了一天一夜,竟然沒死,這也說明了抹香鯨雖有鋒利的牙齒,卻不咀叫嚼食物,而是一口吞下。 

  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動物,保持生態平衡,讓人與自然和諧共存。

您正在瀏覽: 《抹香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香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