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裡的一抹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一抹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寒冷的早晨,我一手提着包,一手揣在口袋裡,脖子縮在衣領中。即使是這樣,我依然冷得像塊冰,現在的天氣沒有雪,也沒有雨,可寒風實在刺骨,哪怕我把自己裹成一個熊貓,都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凜冽的風像銳利的劍從我身旁“唰”一下飛過。

  “今天又要那麼早去補課,唉。”我甚是不滿,一邊跺了跺腳,說不定我的腳丫上已經結了一層霜!就算被包在棉鞋裡,也暖和不起來。

  這麼惡劣的天氣,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植物。往日鬱鬱蔥蔥、枝繁葉茂的大樹無精打采,偶爾還有幾片枯葉飄飄悠悠地落下來,哪裡還有生機勃勃的模樣?鮮花更不用說了,已經是“殘花敗柳”,它們把魅力和鮮艷都藏起來啦!

  “嘿,怎麼這麼香?”我驚喜的叫道。原來是梅花開了啊,光禿禿的木幹上竟奇迹般綻出幾朵淡黃色的小花,這一朵,那一簇,真是美麗極了!我放眼一望,呵!全院的梅花幾乎都開了,有紅的,有粉的,有黃的,奼紫嫣紅,如夜空中的繁星一樣多,一樣壯麗!

  又是一陣寒風,比剛才更加迅疾和猛烈。我被吹得睜不開眼睛,等到風勢稍緩,我才試着將眼睛睜開。梅花們被吹得“立”了起來,好像隨時都要脫枝而去,可無論寒風怎樣扯,怎樣拽。它們依然緊緊地抓住紙條。我忽然想起了鄭板橋的一句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雖然那是形容竹子的,但用以讚美那不屈的梅花也同樣貼切啊!因為它們一樣堅強,它們一樣勇敢,它們一樣高潔,它們一樣傲骨卻不傲氣!

  想到梅花,它們能如此不屈不撓,面對寒風仍不肯屈服。而我卻因為害怕風雪而不肯前進,真是令我自慚形穢。有一句歌不是這樣唱的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我堅定地邁開步伐,向名師堂走去……

  成都市草堂小學六年級四班六年級:李子寒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一抹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一抹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