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娘娘山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娘娘山遊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國慶節,爸爸提議今年國慶長假去靈寶的小秦嶺地質公園——娘娘山玩,而且要爬到山頂。我高興了好幾天。

  一大早,我便高興地睡不着覺,一看錶,才6點鐘,我第一次起這麼早。吃過早餐,我們準備了幾瓶水和吃的,就準備出發。我們用了半個多小時才到了娘娘山。買了票后,跟着爸爸媽媽走進了娘娘山的大門。

  景區大門正在改建,原先的紅色的半球形大門已經被拆掉,現在的大門還沒有修建好,地上的磚也只鋪了一半。往前走,就看到了一大片水波蕩漾、清澈見底的湖泊,爸爸說這是太平湖。周圍的山倒映在水中,微風吹過,泛起了一層層漣漪,遊人們在湖邊上玩耍,真是美極了。

  走着走着,半山腰出現了三個紅色的大字:“百尺瀑”。一股水流飛瀉而下,震耳欲聾,岩石邊激起了片片水花,瀑下形成了一個像我們操場那樣大的淺潭,潭水裡有幾條石塊擺成的小路,直通到瀑布底下,就像北斗星那樣曲曲折折。

  走在路上,我覺得這裡的空氣比城裡邊好多了,很好聞,很清新。山上長着很多松樹和槐樹,路邊的小花小草長得很茂密,幾隻蝴蝶和蜜蜂在上面飛舞着。

  我們一路上邊走邊玩邊拍照,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午12點。到了棋盤石,還有三分之一的路程。我的肚子像一個不聽話的小孩,咕嚕咕嚕直叫,兩條腿也不太聽使喚了,於是我們就坐在槐樹林里的天然石凳上休息,並把上山時帶的食品都給解決掉了。

  我們養足了精神,準備繼續往上爬,遇到幾個路人,我們結隊上山。走山下那小段路還好,爬到山腰上時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我從路邊撿了一根結實的棍子,當拐杖。我走幾步就累了,乾脆直接坐在台階上,歇一會,歇夠了再走。一路上我們走走停停,終於到了山頂。站在山頂,往下看,山腳下的樹鬱鬱蔥蔥。山上正在擴建,要蓋賓館。山頂上有一座電視塔,很高,站在塔下面,冷風嗖嗖的吹着。

  休息了十分鐘,我們就下山了。我們按原路返回,到棋盤石的時候,有兩條路,一條是上山時走過的,爸爸說:“不走回頭路”所以我們就走另一條。另一條路是拐到山上再拐下來,我們沿着這條路走。媽媽在下山時腿崴了,所以拖延了一些時間,走的就有點慢。我和媽媽一瘸一拐的走下山,走到兩條路交叉的地方,天已經有點暗了。前面一共有兩個長洞,到第二個洞時,洞里黑漆漆的,我們把手拉着一起,爸爸用手機來照明。再往前走一段路,天基本上已完全黑了,我們又沒拿手電筒,只能通過手機的光線,摸黑着走。後面趕來幾個人,聽他們說,後面還有二十多個人,我們真應該感到慶幸。終於前面有了光束,是前面工地里發出的,後面有幾個人大喊:“出山嘍。”

  今天雖然累,但我們玩的非常開心,體會了大自然的美。

  五年級:衛怡涵

您正在瀏覽: 娘娘山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娘娘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