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崇拜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崇拜的人不是擁有至高無上權利的國王,我崇拜的人不是眾星捧月的明星,我崇拜的人也不是富可敵國的商人。是誰呢?是為人民無私奉獻,用一生的心血都貢獻在研究事業上的偉人——鄧稼先。

  鄧稼先的一生都很了不起。學生時代,他努力的學習中國的文化知識,在1941年考取了西南聯合大學物理系。到了1947年他通過了赴美研究生考試,那年秋天進入了美國印第安納州的普渡大學研究生院。後來,他的成績突出,兩年便讀滿了學分,並且通過博士論文答辯。那年他只有26歲,被人稱為“娃娃博士。”年輕,在該努力學習的時候就應該把握住光陰,鄧稼先做到了,他有豐富的知識做後盾,在祖國發展的事業上貢獻出了巨大的力量。他是我們的榜樣,偶像。

  1950年8月份,鄧稼先在美國獲得了博士學位,謝絕了恩師和好友的挽留,也堅定的拒絕了美國優渥的生活條件,好的工作環境,毅然回國。

  他是“兩彈元勛”,從事中國核武器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和領導者。1967年親自領導並參與了中國第一顆氫彈的研製和試驗工作。他常常在關鍵時刻,不顧個人安危,出現在最危險的崗位,充分體現了崇高無私的精神。他是中國文化教育下最好的人,我以他為榜樣。

  人的一生匆匆來世界上走一遭,最有意義的不是吃得好穿的好玩的好,而是你存在於茫茫天地間的價值在哪?我的偶像——鄧稼先,您是我前進道路上的指明燈。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