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殺年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年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天,媽媽在王奶奶家買了一頭豬,我們準備殺年豬。

  我們來到王奶奶家。他們已經請來了殺豬匠和幫忙的人。開水也燒的滾燙滾燙的。

  一切都準備就緒了。殺豬將打開圈門,拿着準備好的撩環鉤鉤豬的嘴巴。豬腦袋左右擺動,同時發出凄慘的尖叫。來幫忙的人一左一右分別抓住豬的耳朵。後面那個雙手緊緊抓住豬的尾巴。前面三人齊心合力往前拽,揪尾巴的那個則使勁往前推。他們越用力豬的尖叫就越大。那頭豬的身子向後傾四隻腳向前蹬着。嘴裡發出“哼哧哼哧”的聲音。過了一會兒大家又進行了幾個回合。豬終於敗下陣來。

  大家迅速地把豬放在木板上。殺豬匠用尖刀割破喉嚨,很快鮮血沖了出來,流進了早已準備好的盆子里。豬依然發出喘息聲,四條腿用勁蹬着。大家緊緊抓住身子不讓它動彈。鮮血不斷流出,豬的動靜越來越小。豬使勁的彈了兩下,終於上了西天。

  大家提來開水,淋在豬身上,把豬身上的毛剃干盡了。殺豬匠利索得把豬分成兩半。他們忙他們的,王奶奶拿了一塊肉做飯去了。等他們忙完飯菜都上桌了。吃着鮮嫩的豬肉,大家都紅光滿面,邊吃邊聊,開心得不得了!

  年還未到,就殺了年豬,這個新年一定會過得更好!

  五年級:王明浩

您正在瀏覽: 殺年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年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