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書交個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書交個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特別是好書,愛它那行雲流水般的通暢,愛它那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應該說,每一本出自不同作者的書,都能給你帶了來感觀於心的愉悅。又如夏日裡的一杯冰水,徹骨的寒冷過後便是無比的清涼。 

  從我識字起就開始讀書,從小時候的連環畫到如今的長篇小說,是書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書讓我慢慢認識了這個世界,是書讓我慢慢的開闊了視野,也是書教了我無數的知識。 

  我上三四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成語故事書,從此我就瘋狂愛上了它,因為它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像《掩耳盜鈴》、《驚弓之鳥》,我不會想到令人那麼愚蠢,捂着自己的耳朵企圖把鈴盜走;我會學習《驚弓之鳥》里那個打獵的人,仔細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物。當我不高興的時候,我會拿出成語故事,津津有味的看起來,這樣,我的悶氣就全消了,如雨過天、晴彩霞漫天。 

  而現在的我呢,已經不再喜歡漫畫和成語故事了,而是喜歡長篇小說,讀長篇小說可以積累更加優美的語句。《西遊記》是我看過的最精彩的的長篇小說,《三打白骨精》給我印象最為深刻:其中孫悟空三次與白骨精交手時的動作和神態描寫的生動形象,栩栩如生,頗有意境。讀過《西遊記》之後,我分清了世上的是是非非,明白善惡美醜了。 

  書,是人類思想的結晶,也是發自人類思想的母胎;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我們學了作文以後,爸爸就給我買來了好多作文書,讀書讓我受益無窮,我從此又瘋狂的愛上了作文書。多讀書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寫作文不能生搬硬套,要靈活運用。好詞好段,提高了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醉心的閱讀使我得到了報償,從此,我的作文水平常常居全班之冠。 

  書陪伴我走過了幾年的歲月,它似一個跳躍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它把無知的我領進了知識的大門,自始至終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看到了社會各個領域,讓我的心靈得到凈化,它讓我有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我和它的故事永不畫上休止符,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而變越來越豐富。 

  和書交個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和書交個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書交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