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好書交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好書交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只能選一樣東西做你永遠的好朋友,你會選擇:玩具、鋼琴,有趣的書,撲克牌……這個問題對於很多人來說都很難作出選擇,因為人的一生是需要很多東西陪伴的。可是當你問到我,我會不假思索地告訴你:是書了。在我記憶的心扉里,閃爍着無數的書。

  高爾基曾經說過:“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我一直把這句話記在心裡。記得我小時候看一本本圖畫書時,發現了一本花花綠綠的書。剛開始我並不知道書名,只知道這本書很吸引我。因為它早已從外表上拉住了我的心。封面上有四個人,他們手持兵器向敵人衝過去,看起來可神氣了。我爸爸是當兵的,所以我特喜歡打仗。但是在快樂的同時,我又產生了許多疑問:他們因為什麼而打仗,又是誰更聰明……這一串串的問題像泡泡似的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我正想得入迷時,媽媽突然進來了。媽媽連叫了我幾聲,我都沒聽見。因為我想的如醉如痴,好像這些人物就在我的面前。媽媽以為我在睡覺,就把我抱到床上去了,我一下驚醒了,說實話,這還真像是在做夢。媽媽正往外走,我大聲叫了一聲“媽媽”。媽媽轉過頭來做起又驚又有一些生氣的表情說“小東西,又在搞什麼鬼?為什麼要裝?你多重啊,還讓我把你抱起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兒,我在想:我又不是裝的,想書太入迷了,怎麼也是錯。我開始有點哭泣的樣子對媽媽解釋。媽媽不解的問我:“什麼書讓你如此沉迷?”我把書給媽媽看,只見媽媽頓時轉怒為喜說:這是中國名着之一《三國演義》,你能看這本書,真是太好了。此後我知道了名字,便貪婪地讀着。首先我大概地讀了一遍,結果是果然讓我讀得津津有味。第二遍我開始細讀,可是我讀到中途就不想讀了,前面的也記不住了。但是在媽媽的教導下,我又讀了起來。這次我學會了做筆記的習慣,並且知道了是劉備三次去請諸葛亮(三顧茅廬),才有諸葛亮的出山。第四遍我又找到了許多我忽略的問題:其實曹操很有政治頭腦。後來通過很多次的閱讀,我了解了許多關於三國的知識。這就是我與好書交朋友的故事。

  從我很多與書打交道的故事中,我悟到:閱讀是在你孤獨時,給你的一絲安慰;在你失望時,給你一點快樂。我相信:只要我們愛書,好書就會陪伴我們一生,並將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好書交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好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