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大叔撤網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大叔撤網箱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張大叔撤網箱 標籤:大叔作文

  “張大叔把網箱撤了,不在雪野水庫養魚了。”消息像長了翅膀一樣迅速傳遍了全村。人們都納悶了:前幾年死活都不肯撤網箱的張老漢,怎麼今天會改變主意了呢?

  村民在一旁議論紛紛,二叔說:“張老漢,整個一個倔驢,想把他拉回頭,簡直比登天還難,打死我,我都不信他會撤網箱。”

  “真的,撤了,我親眼看見的,”小三極力辯解。

  “不信,肯定是謠傳。小孩子別瞎起鬨。”二叔還是不信。

  正說著,張大叔來了。大家都一窩蜂的圍上去,問到:“張叔啊,聽說你把網箱撤了,是真的嗎?”“真的,撤了,全撤了。雪野水庫結束了網箱養魚的歷史了。”

  “張大叔,你真不心疼?”又有人問。

  “不心疼,撤的痛快,還是政府說得對:要打造‘雪野水庫旅遊區’這才是富民的好政策”張大叔樂哈哈的說。村民們都覺得張大叔變了,他從前可不是這樣的。

  幾年前,張大叔和臨村的幾個養魚專業戶合夥在雪野水庫養魚,他們把鎮政府“開發旅遊區”、“打造風景名勝區”的號召都當成了耳旁風。

  憑藉著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在雪野水庫內養魚取得了豐厚成果。於是,張大叔一伙人又放置了網箱。憑着養魚、賣魚張大叔的腰包鼓了起來,車子也開進了家門。惹的許多人羨慕的眼圈都紅了。

  張大叔富了,遊人卻不樂意了。由於水庫密密麻麻的網箱,摩托艇無法行駛,本來是青山綠水,一片美景的,被這些養魚的一搞成了青山渾水。水庫里的死魚漂在水面、。湖邊上,散發出陣陣令人噁心的味道;湖邊的路上到處都是死魚,遊客不願意在這裡駐足了。“旅遊區”變成了“污染區”、“破壞區”。鎮政府、村支部為此沒少下功夫,他們三天兩頭的跑到張大叔家裡,要求張大叔撤網箱。要張大叔撤網箱,難啊!只要他認準的理,八頭牛都拉不回來。

  “你是帶頭人,你必須先撤網箱”書記說。

  “不撤,我這是致富,政府不是要‘富民’嗎?”

  “老漢,富民是要講究途徑的,你這是只顧眼前利益,目光短淺。”

  “我這是充分利用水資源。”張大叔毫不示弱。

  “你這是破壞環境,污染雪野水庫,”書記急了,“你這樣做後果不堪設想,你會搞垮雪野水庫的”。

  “不撤,死都不撤。”張大叔依舊不改口。

  書記氣沖沖地走了。

  張大叔的門檻被政府的人踩了十幾次了。每次,他們都是垂頭喪氣的出來,無可奈何的搖搖頭說:“倔,簡直是一頭倔驢!”

  事情就這樣被耽擱着。

  前年,庫區一帶大旱,河裡的水都乾涸了。村民、城市居民用水出現了危機,各處都沒了辦法,政府只好狠狠心,決定從雪野水庫調水,緩解缺水危機。“呀,這是什麼水啊,這麼難喝。”張大叔扯着嗓門大喊。

  “這是雪野水庫的水,被你們養魚污染了的水,老漢啊,你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讓全區的人都受這罪”書記說。

  村民也紛紛指責他。

  老漢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慚愧地低下了頭。

  這不,旱災一解除,張大叔就動員其他人把網箱撤了。“過去是我沒從長遠利益着想,才使雪野水庫錯過了一次發展機會,”張大叔說:“我們現在一定要加強環保工作,使雪野水庫越變越美”。

  大家都欣慰地望着張大叔,只見他眼裡閃着晶瑩的淚珠。

  萊蕪市雪野旅遊區中心小學五年級:畢德美

您正在瀏覽: 張大叔撤網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大叔撤網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