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講信用”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講信用”的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講信用”的老師

———江西省樟樹市洋湖鄉晏梁小學五年級

  付思平

“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老師話音一落,教室里就是一陣歡呼聲。難得老師讓我們輕鬆一下。

“從前有一個人,帶了誠信、健康、美貌、知識、金錢、地位、榮譽七個包袱過河。船老大告訴他,東西太多了,要扔掉一個包袱,他想了很久,決定把……”老師的話音未落,只聽一陣刺耳的鈴聲響起——下課鈴響了,老師說:“要知道他扔掉了哪個包袱,下節課再講,你們課後也要討論一下。”

下課後,我們進行了熱烈地討論,都認為自己的想法最有道理,誰也不服誰。於是都滿心盼望老師來做一個裁決,可三個星期過去了,已經“下節課”N次了,老師依然沒有把這個故事講完的意思,似乎忘記了這件事。每當我們向他提起這件事,他總說:“唉,沒時間,下次吧!”

我們在課間就對着老師的背影做鬼臉,都嘀咕着:“老師真不講信用,把我們討論的癮勾上來了,就不管了。”唉,反正眾口一詞,老師美好的形象眼看就因為一個小故事而徹底崩潰了。

就在我們都快要忘記這件事情時,老師在一個上午的第一節課上問我們:“還記得我上次給大家講的‘過河的故事’嗎?”我們懶洋洋地說:“記—得—。”老師笑了笑,不以為意地說:“我知道大家在怨我不講信用,現在請大家說說自己的看法吧!”

一看老師真開始繼續這件事,我們都來戲了。每個人都唾沫橫飛地賣弄自己的理解,老師靜靜地聽着,最後告訴我們,那個人最後丟下了“誠信”這個包袱。

“同學們,我這所以屢次不講信用地拖延講故事的時間,目的就是讓大家切身感受一下,當別人對你不講信用時,你的感受是什麼。這樣,當你面臨利益與誠信的選擇時,你才會做出自己的判斷——做人要講信用。”

這堂課過去了很久,我還記得“不講誠信”的老師這一句話:做人要講信用。它已經成了我的座右銘,無時無刻地提醒我,勉勵我。

(簡評:作者通過這樣一個學習生活中的故事,告訴了我們誠信的重要性,沒有誠信就沒有權威。題目非常吸引人的眼球。指導老師:楊耀兵)

您正在瀏覽: “不講信用”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講信用”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