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主的命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主的命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公主的命運  

  今天,我看了《康熙王朝》。裡面說到藍齊格格為了國家的太平,遠嫁葛爾丹。她哭着喊着不肯嫁,因為她已經有自己喜歡的人了,更何況葛爾丹還是父親的敵人。藍齊兒哭着問太皇太后: “如果有一天父皇和葛爾丹打起來了,我該站在哪一邊呢?”太皇太后說: “站在哪一邊都是對的,又都是錯的。’’是呀,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一個是父親,一個是丈夫,要在他們之間做出決擇,實在是太難了。

  看完以後,我思緒萬千。歷史上有多少帝王為了自己的王位,可以無視女兒的幸福,把自己的親生骨肉送去和親。  

  我又想起《漢武大帝》里的南宮公主也是為利國家的安定也是為了國家的安定,不得不遠嫁匈奴。她揮着手向母親告別,眼裡含着淚花,心中有多少不舍啊!也許這一別就是一世啊!  

  我又想起了另外一位公主——王昭君,她雖不是生在帝王家,但卻是以公主的名義嫁給了匈奴,從此,這個生活在江南的女子,在大漠荒原生活了一世,再也沒有回到家鄉。  

  明朝最後一代皇帝崇禎皇帝亡國時,將他的女兒一個個賜死。這時,小公主請求父王不要殺她,崇禎皇帝淚流滿面地說:“汝何生我家!”揮起寶劍將她刺死。如果是一個平民女子,怎麼會有這樣悲慘的命運呢?  

  公主雖然享盡了世間的榮華富貴,但最終命運卻不能掌握在自己手裡。權力可以讓一個女孩的尊貴達到極至極至,也可以把一個女孩的命運推向深淵。  

  這就是公主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公主的命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主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