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接受不良誘惑的後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接受不良誘惑的後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接受不良誘惑的後果 標籤:後果作文 不良作文 受不了作文 我的后媽作文

接受不良誘惑的後果 

  社會是一個大家庭,當中有許許多多的東西。有對青少年有用的,有對青少年有害的。如果青少年缺乏堅強的意志去抵制不良的誘惑,那麼,就很容易會成為不法分子的扯線娃娃。他們讓你做一些錯誤的事情,賣毒品、賣不良書刊、影碟……一些無良的奸商為了賺錢,不顧一切,向青少年推銷黃色書刊、影碟等對青少年健康成長有害的東西,使青少年出現早熟現象,做出非法行為。有的青少年從電視上學到了一些不好的東西,覺得非常好奇,於是就想一試。這一試,有可能會引他們踏進警局的大門。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名叫“張東方”。你聽,這個名字多好聽啊!“東方”——當母親給他起這個名字時,一定是想讓他像旭日那樣冉冉升起,能為社會做貢獻。可是,他卻辜負了母親的一片心意。起初,張東方對學習有着濃厚的興趣,成績在班上也是名列前茅,可當他在上高中時,虛榮心促使他格外注重物質上的享樂,學習對他來說,變得不再有意義。於是,他就常常騙母親辛辛苦苦掙來的錢,然後去遊戲廳,上網吧,甚至迷戀於色情……六年的鐵窗,多麼漫長的歲月,多麼難熬的歲月,他失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在銅牆鐵壁的監獄中懺悔着自己的罪惡,呼喚着自己的良知。而他的母親一夜間頭髮全白了,終日以淚洗面。聽到這兒,我的鼻子一酸,眼圈一紅,淚水順着臉頰滾落下來。 

  由張東方的故事,我又想到在我們周圍的人。有些青少年因家庭狀況,於是,借酒消愁,吸食毒品,做出一些損害自己的身體和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真令人害怕。他們四處遊盪,經常結伴到酒吧、迪士高、網吧等地方,樂而忘返,成為了逃學威龍。他們胡亂結識朋友,到處留連,自甘墮落;甚至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希望父母能關心自己,不惜一切,又偷又搶,壞事做盡……如果青少年長期如此,最終會走上不歸之路,把光明的前途白白地斷送。 

  “要知道,一失足成千古恨呀,你們不要一錯再錯了;快醒來吧,不要再執迷不悟了,不要再讓自己成為第二個‘張東方’了。” 

  他們一個綴連着一個,與社會、學校、家庭和個人都息息相關。培養良好的道德和健康的心理,鍛煉堅強的意志對他們的成長更是必不可少。我們要以實際的行動證明,青少年不是枯萎的殘花,而是燦爛的鮮花,是祖國的接班人,是祖國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接受不良誘惑的後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接受不良誘惑的後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