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妹妹起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妹妹起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給妹妹起名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李曉洳    “哇哇……”伴隨着一陣陣有節奏的哭聲,一個嬰兒在早上七點鐘準時降生了。你們肯定猜不到這個嬰兒是我的妹妹。她有着大大的眼睛,圓圓的臉,櫻桃小嘴的旁邊有兩個小酒窩,像兩個小漩渦輕輕地漩動着。    剛剛出生的妹妹的第一件事,就是她應該有一個大方的名字,於是取名就成了舅舅家的頭等大事。然而,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比給小孩兒取一個好名字更困難了,兩個中文系的本科生,撿起了久違的專業,以《詩經》為源頭,經過《漢樂府》,差點溺死在唐詩宋詞中,好不容易跋涉到元曲……如此艱辛竟然一無所獲。    二姨姥苦思冥想了好半天,好不容易想到一個字“玲”,這個俗得不能再俗的字竟撞開了我的靈感,“馨悅,就叫馨悅吧,芳馨的馨,喜悅的悅。”我激動地說出了這個不算好聽但也不算難聽的名字。我這邊一說妹妹那邊竟“咯咯”地笑了,難道她也很同意這個多少有點文雅的名字。    名字還未敲定,妹妹似乎等不得了,流露出濃濃的困意。我輕輕哼起了我小時候的搖籃曲:“月兒明,風兒靜,樹葉兒遮窗欞……”妹妹隨着歌兒進入了甜蜜的夢想。    已經到了傍晚,我不得不回家了。下一次我只能在馨悅一周歲時去看她了。我一邊走回頭望她一眼,馨悅啊,這個名字咱就這樣定下吧。    指導教師 許培忱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給妹妹起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妹妹起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