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起名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名記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起名記 標籤:報名記作文

  阿姨家添了一個小妹妹,我就興沖沖地想給小妹妹起一個好聽的名字。抓耳撓腮,想了半天,決定大名叫若許,小名為悠悠,且聽我細細道來。

  大名出自南宋著名長壽愛國詩人陸遊的《游山西村》,“從今若許閑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希望寶寶的一生福氣和運氣相伴,正如薛寶釵的金鎖上有言“不離不棄,芳齡永繼”。再則,陸遊的詩中,有一句家喻戶曉的話,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寶寶無論在以後的人生中,無論遇到任何驚濤駭浪,都能成功渡過。小名悠悠,是為了配合大名的寓意。《詩經》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又有左思

 《吳都賦》,直衝濤而上瀨,常沛沛以悠悠。皆是吉祥之意。大名注重的是學業事業,小名更加側重愛情與婚姻。

  這是我的第一次起名字,以此紀念。通過這次的實踐,我明白了,知識在轉化為生活的過程中,那種獲得的快樂是買不來的。

您正在瀏覽: 起名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