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之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之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們必須堅持,哪怕是哪一小塊的綠色。

  大年初五,我們在爺爺家的竹林里挖冬筍,我看見爸爸把長滿小草的一塊土翻了過來,還被弄得零零碎碎的,怪難看。那小草被土塊壓得幾乎要折斷了,令我有一絲心痛。於是,我走過去對爸爸說:“爸爸,你擋住小草生命的道路了。再說,這一塊土翻在這兒不是很難看嗎?你這是一舉兩害呀!”爸爸辯道:“可是,要多鬆鬆土,竹子才會長得更好,才會長出更多冬筍嘛!如果不是為了挖冬筍,翻土幹嗎?”“鬆土是蚯蚓的事,這山上不會沒有吧!挖冬筍雖然必要,但也不能亂挖呀!”“我沒亂挖,你小孩知道什麼呀。”爸爸有些急了。就這樣我和爸爸爭了起來。

  還是俗語說得好:道理越辯越明。通過爭論我和爸爸得出了一個共同的結論:環保也需要有保有棄,花鳥蟲魚,草木樹林什麼都不能動,人類的生存也得不到保證,我們不能為環保而環保。就像捨去一點小草,卻可以換來一片青翠的大竹林,更何況“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沒了,明年還會長出來,大自然會自動創造生命的奇迹。

  但是大自然畢竟不是人,創造美好的環境,最終還是要我們人類自己去爭取的。

您正在瀏覽: 環保之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之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