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埃米爾擒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埃米爾擒賊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讀了《埃米爾擒賊記》一書。我有很多感想,想在這裡和大家說說。

  《埃米爾擒賊記》是德國作家埃·克斯特納的作品。書中的小主人公埃米爾是德國的一個小學生。一次,他乘火車去柏林,在車上睡著了,醒來后發現身上所帶的140馬克被人偷了。他沒有慌亂和沮喪,而是對小偷進行跟蹤追擊,最後在朋友們的幫助下抓住了小偷,立了大功。

  我發現埃米爾在追小偷的過程中機智勇敢,不怕困難,勇往直前,這一點我們要向他學習。現在有許多小朋友從小嬌生慣養,在家是“小皇帝”、“小公主”,碰到一點困難和挫折,就會手足無措,只知道哭,根本不像埃米爾那樣,勇敢地去面對。要知道:溫室里的花朵是沒有強大的生命力,我們只有經歷過挫折和磨難,才能茁壯成長。

  埃米爾和他的夥伴們非常團結友愛,因為他們知道:團結就是力量。“人多力量大”,要是沒有朋友們的幫助,僅靠埃米爾一人,是無法抓住小偷的。這一點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向他們致敬。

  故事中的埃米爾還是個非常孝順懂事的好孩子。他的父親早亡,媽媽是個理髮師,家境不好,但他懂得用自己的愛心來回報他的媽媽,當他得到1000馬克獎金時,他並沒有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且堅持給媽媽買禮物,剩下的錢讓媽媽存起來。由此,我想到現在有的小朋友,花錢大手大腳,有時根本不考慮家庭經濟狀況,吵着父母買這買那。我真為這些小朋友感到臉紅。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如此,好的書籍更能凈化人的靈魂。我要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今後多讀書,讀好書。我相信,一本又一本的好書將會陪伴着我走過成長的歲月。

  安徽省蕪湖縣實驗學校五年級:徐世松

  指導教師:許德鴻

您正在瀏覽: 讀《埃米爾擒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埃米爾擒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