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埃米爾擒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埃米爾擒賊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埃米爾擒賊記》一書,怎樣?名字很吸引人吧!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介紹這本書吧。

  《埃米爾擒賊記》主要寫了一個叫埃米爾的小朋友,從小就失去了父愛,他和母親相依為命。有一次,他母親叫他去柏林,結果在火車上遇見了一個裝好人的賊,那人趁埃米爾熟睡的時候把他的140馬克偷了,埃米爾發覺后不但沒有放棄,而且還勇往直前,孤軍奮戰,窮追不捨(追賊),後來,他結識了一大幫聰明、驍勇善戰的小夥伴,最後,他們運用了許多計謀,抓住了那個賊!

  在這本書里,我最欣賞埃米爾的不屈不饒的精神和他堅定執着的性格,這就是他在艱苦的生活環境下造就出來的,當然,一般的人很難做得到。我不但欣賞他的精神與性格,我還很欣賞幫助埃米爾的那一大幫孩子,他們的團結一心,使得小偷落入法網,是他們的足智多謀才使埃米爾獲得了巨額財寶、上了報紙、出了名!這不都是我們要學習的嗎?

  在追賊的過程里,埃米爾勇往直前,窮追不捨,看到這裡我不禁大吃一驚,埃米爾居然會做這麼危險的事,要知道,這個偷埃米爾錢的人是盜取了銀行巨額財寶的的國家A級通緝犯啊!還有他那堅持到底、臨危不懼的精神不也值得我們學習嗎?現在有些孩子一遇到困難不是縮頭縮腦就是動不動就找家長幫忙。你們在瞧瞧埃米爾,他即使遇到再大困難,他也不會臨陣脫逃,反而越戰越勇!埃米爾就是大家的學習的榜樣。

  這本書帶給我們無窮的樂趣,回味無窮,從今以後,我一定像埃米爾一樣,好好做人,天天向上。儘管他只是個書面人物。

  vvv六年級:李濟孚

您正在瀏覽: 讀《埃米爾擒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埃米爾擒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