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且行且珍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且行且珍惜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啊,在這個世界上往往都會有一個可怕的劣根性。就是輕易得到了的東西往往總是不會珍惜,這是人們最大的缺點,往往這個致命的缺點也總會讓我們失去不少值得珍惜的東西。現在的我比較喜歡的一句話‘且行且珍惜’。以前的我也經常聽人說過這句話,並不怎麼放在心上,可如今卻是越聽越在理了。

  是了,人生可不就是且行且珍惜嗎?我們的人生途中,一定錯過了不少值得自己去珍惜的人或物,可錯過了的離開了我們的東西,又怎麼還會輕易回到我們的掌心,和生活中呢?人生,要的就是且行且珍惜這五個字,一路走來,我們也需要一路珍惜。錯過了的東西真的不會再停留在我們的掌心之中呢。錯過的東西可能真的再也回不來了,可惜了,往往我們總 不懂得這個道理。只有自己經歷過,真正失去過了的人方才懂得什麼是珍惜。以前的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曾經我們的關係讓所有都羨慕和嫉妒。可一個誤會,讓我們之間慢慢的生出了隔閡,小時被那些隔閡影響到了的原因,我看她就覺得再也不是往日的熟悉面龐了,覺得她變了很多,受到別人的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也慢慢的有了裂縫,總感覺什麼不太一樣了。我一直等着她來和我道歉,因為一直以來,從來都是她和我主動道歉, 或許是習慣了這種優越感吧,我還是想等着她給我道歉的。可我沒有想到這年剛好是畢業季,她去了另一個城市(她父母新去的城市),離別之前我們的冷戰依然還在,她走了快兩個月,要開學的時候她和我在qq發了一段話,xx,很抱歉我走了。我沒有辦法遵守我們的約定了,總覺得我們之間有什麼東西變質了,主要也是因為我父母的原因,以後也不可能長聯繫了,祝你以後過得好。看着看着,眼淚就掉下來了,捂着嘴巴,難以置信自己看到的東西。我以為每次都是她先認輸,這一次她和我服軟了之後,我們還能像以前一樣笑笑鬧鬧的。可沒有想到這次事件竟然成為了我們之間的導火索,有了一根導火線,一下子就炸了,炸的面目全非。就算是如今的我想回到以前的關係,那麼也是不可能了。我從沒有想過有一天,真的我們分開。我以為這個世界上,我和她是不會離開的,一輩子的好朋友也就那麼短暫。可這次離別,也許就是永別了,以後的我們各奔東西,再見一次都難得很,她忙她的油鹽醬醋茶,我忙我的生活瑣碎理想目標,各有各的人生,我們就好像兩條再也不可能碰到的相交線,離得越來越遠。相見很難,或許再見的時候就是同學聚會上了吧,那個時候我們可能真的就成為了陌路之人。一句好久不見,抹掉的是多年的情分和曾經那些青春的歲月。我想,我念,可離開了的人真的再也回不來了。

  且行且珍惜,好好珍惜,每一份認真付出的感情,那樣稚嫩的歲月,那些美好的回憶,無論如今是不是已經改變,可都同樣值得尊重和收藏。

您正在瀏覽: 且行且珍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