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無畏,且行且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無畏,且行且珍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要經歷一段短暫的成長歲月——青春。

  在青春路上,有燦爛的鮮花,也有擋道的荊棘;有明媚的陽光,也有狂風暴雨;有幸福的蜜漿讓你品嘗,也有痛苦的酸澀讓你皺眉;有順風順水的行程,也有一條又一條的岔路等你選擇……

  青春是全盛的,它代表着人生最偉大的創造力;青春是美好的,它凝聚着最動人的活力;青春是短暫的,它演奏着最迅速的旋律……

  青春無畏,不管山有多麼高大崎嶇,我們都應該做不畏艱險的攀登者;不管水又多麼湍急洶湧,都應該做劈波斬浪的從容舵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雄鷹,就要搏擊長空;是猛虎,就要嘯傲山林;是海燕,就要笑迎暴風雨的到來……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正是這種能經受磨難,享受挫折,永遠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才能彰顯青春無畏。

  經受挫折永不消沉,堅強勇敢面對困難,這是青春無畏的標誌。面對挫折永不恢心,學會把痛苦當做享受,把困難當做機遇,在挫折中不斷吸取教訓,總結經驗,享受挫折,以樂觀的心態迎接挑戰,這才能彰顯青春無畏。

  勇敢地一路走來,你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身軀正在壯大,你可以感受到靈魂抽穗的歡暢,你可以撿拾到數不盡的五彩珠貝,把它們裝進人生的行囊。讓我們用五彩的丹青來描繪成長的風景,讓我們用靈動的語言來記錄成長的每一個細節,讓我們用至真至純的心來品味和欣賞成長的味道,讓我們揚起青春的風帆——繼續遠航。

您正在瀏覽: 青春無畏,且行且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無畏,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