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社會美德三部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美德三部曲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看到題目,定會感到新奇,也許你會說,我們只知道巴金老爺爺的激流三部曲,高爾基老爺爺的自傳三部曲,還有茅盾老爺爺的農村三部曲等等,而我卻是社會美德三部曲,想聽嗎?那就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曲:見義勇為好青年

  這一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是個難得的好日子。我拿着10元錢,去幫媽媽買醬油。

  走着走着,我突然聽到了救命聲,循聲找去,原來是一個小孩掉到了池裡去了。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可沒有人願去救這個落水小孩。我想去,但是我游泳技術也不太好,萬一被他拉下水怎麼辦,所以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那個8歲小孩在水裡掙扎着。正當我束手無策時,一個青年挺身而出,二話沒說,一下子扎進水裡,游到了小孩身邊,猛地抱起小孩向岸旁游去。圍觀的人好像也開了竅,跳入水中幫助那位青年。

  沒過一會兒,小孩被救起了,沒什麼大礙,當人們在尋找那位見義勇為的青年時,卻怎麼也找不到了,原來他已經悄悄地離開了人群。如果社會中多幾個有這樣好品質的人,那我們的生活不就更美好了嗎?

  第二曲:互相包容心靈美

  晚上,我和爸爸正在江邊散步,卻看到了一場意想不到的交通事故。

  一位阿姨正悠閑地騎着自行車,突然一位青年踏車向女士沖了過來,“砰”地一聲音,兩輛自行車相撞了。這時,許多人都圍了過來,準備觀看這場好戲。我想,這下,他們可要吵翻天了。可是,那位青年不顧自己,扶起阿姨親切地問:“你沒事吧,都怪我騎車太快了。”“是我的責任。”“不,是我的責任。”圍觀的人看了這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沒有爭吵,可真是目瞪口呆。我也很驚訝:他們兩人撞了車,不但沒有怪罪對方,不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推,這互相包容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朋友,你覺得呢?

  第三曲:車上讓座人人誇

  這一天放學后,我跟平常一樣乘着車回家。上車時,我環視了一下全車,竟沒有一個空位子,唉,苦命,我只好站着回家了。

  沒過一會兒,一位老大爺巍巍顫顫地上了車,看來站着是堅持不了多久,如果我有座位,定會讓給他,可是現在我可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呀,唉,難道就沒有好心人給他讓座?正當我失望之時,一個跟我差不多年齡的小姑娘站起來說:“老爺爺,這位子給您坐,我馬上就到了。”老大爺雙手顫抖着激動地說:“謝謝你也,小姑娘!”說完,就艱難地坐到了位子上。我看了那小姑娘一眼,他眉清目秀,櫻桃似的小嘴,還有一個迷人的小酒窩,胸前佩帶着鮮艷的紅領巾,真是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小姑娘的讓座,得到了許多人的讚許:“嘖嘖,這真是一個好姑娘!”“對呀,對呀!”過了幾站,那位老爺爺下了車,可小姑娘卻還在車上站着,我知道了,小姑娘用了一個善意的諾言,其實他離下站遠着呢,但還是把座位讓給了別人,這種精神可敬可佩!

  只要一個小小的起身和一句短短的語言就能博得許多人心,

  我們何而不為呢?

  看到這兒,你是否大有收穫?其實社會上許許多多的美德我們都能做到,但是因為一些因素而放棄了,如果我們齊心協辦,創造美德好事,那我們的生活不就更美了嗎?

您正在瀏覽: 社會美德三部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美德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