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看別人的優點,一切都會美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看別人的優點,一切都會美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學會欣賞別人》有感 

  “一定要學會真誠地欣賞別人,因為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就會獲得更多的朋友。”這是讀了《學會欣賞別人》中最讓我受益的一句話。 

  在一個暖洋洋的中午,父女倆同時看到一個身穿不合時宜的大衣、圍着圍巾的老婦女。女兒認為這個老太太十分滑稽,但爸爸卻注意到的不是其穿着,而是她注視丁香花的神情,並讚美了老太太一番,老太太很是激動,並贈給女兒了一盒甜餅。父女對老人由衷的讚美令老人激動,一句簡單的誇獎,不僅製造了父女和老人間和諧的氛圍,還讓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它教育了女兒麗莎,同時父親的教誨也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知道要多看別人的優點,這樣你會交到更多的朋友。 

  友誼往往來源於真誠的欣賞。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女孩貝塔,她十分喜歡彈鋼琴,但學了很長時間仍不見效果,貝塔失去了信心,決定放棄,但她的朋友艾米麗常常鼓勵她:“你又進步了!”也是艾米麗最真誠的欣賞使貝塔找回信心,最終成為了鋼琴家,並塑造了她們間純潔的友誼。正是這純潔的友誼使她們的一生都是那麼快樂、充實,一切的一切都源於她們真誠的欣賞。 

  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也許你還沒有發現,一但發現了,就要真誠地、不吝惜地誇獎他,想獲得更多的朋友往往需要你最真誠的誇獎和欣賞。讓我們多尋找別人的優點。

您正在瀏覽: 多看別人的優點,一切都會美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看別人的優點,一切都會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