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歡度元宵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元宵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到了,在此我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說起傳統節日,肯定有專屬於自己的美食。元宵節就是湯圓啦,這一天我特意起得早早的來包湯圓。剛進廚房的時候,奶奶就已經將糯米粉拿了出來,現在暫時還沒有到我發揮的好時機,我就在旁邊看着。

  奶奶把糯米粉加水和成一個白嫩嫩軟乎乎的大麵糰,然後用手搓成細細的長條,那長條像一條小蛇似乎在跟我打招呼。只聽“咚咚”幾聲,長條變成了一小塊兒一小塊兒,最後我和奶奶用手把那小塊揉的圓滾滾的。為了使湯圓更加美味,奶奶還包入我最喜歡的黑芝麻。一個個包好的湯圓,雪白雪白,像美麗的珍珠,又像雪球。

  接下來,就是煮了。把湯圓一個個的放入熱水裡,掉入水裡時,湯圓就像一顆顆笨重的石頭,直沉水底。過了四五分鐘,我再來看時,它們又像在泡熱水澡漂了起來。奶奶拿起漏勺,把那晶瑩透亮的湯圓盛入我的碗中。我小心的接過碗,把鼻子湊到碗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啊!濃郁的芝麻香在鼻尖遊盪,真叫我垂涎欲滴。

  我拿起筷子夾住一個湯圓,放到嘴邊連吹了幾口氣,咬了一口,軟乎乎、滑滑的,十分有嚼勁,甜甜的芝麻餡兒在嘴裡綻放,真是好吃極了。

  希望我們一家人永遠團團圓圓,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歡度元宵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