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保護你自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保護你自己》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作文

  讀《保護你自己》有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保護你自己”,作者周銳,他是一位兒童作家,這本書是專為我們小學生寫的。書中採用了許多真實而又生動的例子,警示我們怎樣注意安全,以及遇到危險時該如何自救自護。書里有許多血的故事,而主人公卻都是些和我們年齡差不多的小學生,讀起來讓人既恐懼又沉重。

  在一篇“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的文章里,講述了兩個花季少女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因為嬉戲追逐發生車禍而失去生命的故事。這場悲劇再次向我們敲響了警鐘:遵守交通規則不可視為兒戲!其實,我們不是不懂得遵守交通規則,而是沒把交通規則看成法律那麼重要,覺得違反了也不會受到懲罰。然而代價是慘重的。 

  “掙扎在廢墟下”講的是唐山大地震時,一個十二歲的女孩李霞,被壓在了三層樓房的底部,她的身邊有媽媽、姐姐,還有九歲和五歲的兩個小外甥。第二天她的媽媽就死了,臨死時囑咐姐妹倆要照顧好兩個小外甥。李霞用堅強的信念支撐着生命,小外甥渴了,她先是給他一點唾液,後來想辦法把小外甥的尿留着,渴極了就喝一口,最後連尿也沒有了,就扒一點濕土捂在臉上……終於在第四天等來了救援的解放軍。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們身邊的“5·12大地震”和青海的“玉樹地震”,那些逝去的生命,應該有很多是因為不懂得如何自救自護而永遠地離去了,這是多麼可惜啊! 

  生活中時時刻刻都存在着危險,我們都應該來讀一讀《保護你自己》,那麼當危險靠近時,我們就會給自己多一些珍愛生命的機會!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保護你自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保護你自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