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景覽勝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景覽勝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游景覽勝 標籤:游景山作文 旅遊景點作文

  荷塘小學寄五班  賴鍾靈 

  春天的雨是那麼的輕柔,嘀嗒、嘀嗒,彷彿一首優美的樂曲。而就在此時我們開始了我們的春雨行。 

  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窗外每分鐘就飛快地閃過一片翠綠色。一會兒,我們便到了第一個目的地-王陵公園。雖然,此時下起了朦朦的春雨,但王陵公園裡無處不充滿了春天的氣息。剛進門,一股濃濃的花香味迎面撲來,緊接着一片綠,一片紅,一片黃,各色各樣的奇花異草出現在我的眼前。忽然,一片碧綠色的草坪攔住了我的視線。草坪是由墨綠和淡粉調染出來的,墨綠的中央點綴着小花,小花姑娘見到有人來了,害羞得臉蛋都紅了;一排白色的圍欄擋住了小花的腳步,我想:是大草坪怕丟掉了如此美妙的春雨圖才派出了圍欄守護着這兒吧!一朵含羞怒放的桃花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側着身子悄悄地走了出來,她好像是剛出來見世面的,見到這麼多陌生的小客人,嚇得把綠色的小手巾都遮在臉上了;迎春花也不示弱,看見這麼多姐妹出來了,也來湊熱鬧了,葉子變成了彈奏師,黃色的花兒在琴聲中跳着優美的舞蹈。 

  快樂的時光總是流失得那麼快,上午一晃就過去了,下午我們將前往慕名已久的長沙第一師範,據說這兒是毛澤東的母校。那兒莊嚴嗎?那兒安靜嗎?毛澤東在幾班?……突然間,我的腦袋裡冒出了許多個問號。想着想着,一師就到了,一進大門,就給人一種古色古香、安謐舒適的感覺,房屋的建築頗具西方的風格,黑白相間、莊重典雅,與嶽麓山隔江相望,西臨滔滔湘水,風景優美,蔚為壯觀。一師坐落在這麼好的風水寶地,又是偉人母校,我心想:這裡肯定是個出人才的地方。向外望去,一座棕色的拱形門最引人注目,看上去象棕紅色,但又泛着黑,使人一看就知,這座學府的歷史是那麼古老,窗戶也是拱形的,用棕色的木柱支撐,沒有絲毫人工裝飾的手筆,古樸別緻。“排隊了,排隊了”不知是誰喊道。同學們排好整齊的隊伍繼續參觀展廳,導遊阿姨告訴我們,接着要去參觀的是毛澤東的自習室。穿過長長的圍桿,我們踏上了棕紅色的木製樓梯,因為年代久遠,剝落的油漆上記載着陳年的痕迹。我們小心翼翼地踏着木梯上了樓,一行醒目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第八班自習室”。我按納住激動的心情走了進去,最引人注意的是毛澤東的自習桌,因為它很特別。桌面十分光滑,在陽光的照耀下特別亮,我想:當年毛主席一定在這兒瀏覽了許多書籍,書、手與桌面相碰,把桌面都擦亮了。這時,我又想起了我們的生活,家長給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學習條件,但有些同學不懂得珍惜,整天玩物喪志,浪費家長的心血。我心裡暗暗發誓:一定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我也來到這麼好的學府,也要像毛主席那樣刻苦學習。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第八班教室-毛主席當年上課的教室。走進去,一股濃濃的書味鋪進我的鼻子,老師讓我們坐在座位上,感受和偉人一起上課、讀書的氛圍,據說毛澤東一貫讀國文、歷史、地理,後來精心研究哲學,對於文學,他特別愛好,曾仔細研讀過《韓昌黎全集》、《昭明文選》、《詩經》和《楚辭》等,也喜愛孔融、陳同甫、葉冰心等人的文集。因而無論是對古體詩辭,還是於古體散文都寫得很好。這時,我又想到了一首名言警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如果毛主席沒有這麼刻苦學習,也不會寫出這麼好的詩詞。這時的我,對毛主席的敬佩之情再次從心底由然升起。 

  最後,我們在參觀完毛主席打水洗澡的水井就打道回府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我想我今後一定要像毛澤東那樣努力學習,長大后也要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雨嘩嘩地下着,我彷彿在雨中看到了已21歲的我,正在向上一步一步地攀爬、奮鬥…… 

您正在瀏覽: 游景覽勝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景覽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