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同學們,我想你們也聽說過這句提示語吧!我們居住的地球是經過億萬年的漫長演化,才逐步形成了今天能夠適合生命生長的環境,地球正是有了生命而變得繽紛多彩,美輪美奐。在幾十萬年前地球孕育出了高等生物??人類。然而隨着人類活動範圍的不斷擴張,我們的生存環境也變得越來越糟糕起來,我們周圍的一些醜惡現象比比皆是。比如:亂扔垃圾,浪費水資源,甚至連江河湖海都被污染得污濁不堪。我還親眼看到過那些堆積在馬路邊上的“垃圾山”,那些垃圾一袋一袋地堆起來,大到舊電器,小到果皮,它們賭在馬路上,又臟又臭,還防礙了人們的通行。大家看我們美麗的生活環境正遭到破壞,我們能視而不見嗎!

  同學們,難道我們不應該為地球母親做點什麼嗎?那就從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小事做起吧!如果我們能在春遊時每一個人都帶一個小袋子,把活動產生的垃圾都放到裡面,活動結束時,仔細檢查一下四周圍,如果發現殘留有污漬,把它擦乾淨再離開,那麼你就是一個環保小衛士。在學校,如果你看到那個水龍頭在傷心地流淚,請你去安慰它,把它擰緊。如果放學時,你看到電燈還沒能休息,請你把燈關上,也讓它休息休息。如果你在划船時,不把垃圾丟到水裡,就是給魚兒一個舒心的家……只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做環保好心人,魚兒就會在水裡暢遊,鳥兒就能在林中高飛。人們也能在這片土地上快樂地生活。

  同學們,讓青山變得更蒼翠,河水變得更清澈,天空變得更蔚藍吧!只要我們保護環境,就能為建設美好家園出一份力。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地球的明天一定會因為有人類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

  民主路小學五年級:蘇愷?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