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石閣的那棵小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石閣的那棵小樹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不夠堅強的女孩。就因為臉上有一塊小小的、褐色的疤痕,我變得敏感又自卑,考試沒達到理想分數、寫作業忘了標點,老師批評我,甚至連去醫院抽血化驗都要掉下幾滴“金豆豆”,因為,哭是我唯一的發泄方式。

  媽媽總是苦口婆心地對我說:薇薇呀,哭不是唯一的發泄方法,要學會堅強,明白嗎?堅強的面對一切挫折。再說了,你的那疤痕又不是很大,沒關係的。可我總是做不到,也不願意去做。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就一直這樣生活着,轉眼間,到了上五年級的時候了。原來的學校在校長和老師們的努力下變成了“五行校園”,在實行了“五行教育”后,我們的學習環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空着的地方建設了五處景觀,分別以金木水火土命名。

  我們班的班主任胡老師,常常帶我們去參觀那些景觀,並一一給我們介紹。可我只記住了一個——那就是金石閣,我也想擁有金子般堅強的意志和自信!

  那時候,我學習既不拔尖我、也不倒數,是班上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個,但我臉上的那塊疤卻成了我渾身上下最醒目的標籤。以前上學的時候,除了自我介紹以外,壓根兒沒和老師說過幾句話,老師對於同學們嘲笑也是抱着愛理不理的態度。可是在一天下午,新班主任胡老師竟然找我談話了!就好像天使在和凡夫俗子交談一般,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她了解到我的問題所在之後居然親自帶我來到了金石閣,柔聲的問我:“你在這金石閣中看到了什麼呀?”

  這問題把我給問蒙了,金石閣就是金石閣,能看到什麼啊?

  老師看我一臉的不解,並沒有像其他老師那樣追問下去,而是輕輕地告訴我答案,“你看到那棵小小的樹苗了嗎?那是香樟樹的樹苗,雖然它的根基有一點點兒歪,但這絲毫不影響它堅強地活下去。你不也像這棵小樹苗嗎?你的懦弱和自卑是你歪曲的地方,但只要把彎了的地方矯正,那它一樣也是一棵參天大樹,它能成為參天大樹原因就是它能夠像金子般堅強地活下去!你要記住‘是金子總會發光’的!”胡老師的情緒變得激動起來,聲音也隨着情緒提高了一分,我那時並沒有覺得刺耳,那聲音讓我的心湖泛起微微的一圈漣漪。是啊,我真的要一直生活在嘲笑當中嗎?

  老師的一番話讓我陷入沉思,我真的不能擺脫懦弱的一面嗎?不,我不想讓同學嘲笑我,也不想讓父母失望,我要變堅強!“那我要怎麼做?”我詢問出聲,但現在少了一絲害怕,多了一絲冷靜。老師見我決定了,笑了笑:“第一,遇到困難不準哭,要;第二,要和同學們好好相處;第三,把學習成績提上去,這樣才沒人瞧不起你。你能做到嗎?

  我毫不猶豫的點點頭。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再沒有哭泣,也沒有被同學們孤立了,我如願以償地交到了幾個好朋友,當他們答應的一瞬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願意和別人交朋友的人,別人才會願意做朋友。不要光覺得世界拋棄了你,其實是你放棄了世界!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更不會忘記了那棵小樹、胡老師還有光谷五小。

  五年級:鍾程採薇

您正在瀏覽: 金石閣的那棵小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石閣的那棵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