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喜歡那棵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那棵小草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那棵小草

隆志遠

有人可能喜歡鮮花,因為它芬芳撲鼻;有人可能喜歡大樹,因為它巍然屹立。但我喜歡家裡的小草,儘管它平凡無奇,但它給予了我好多好多。

不知怎麼,花盆裡長出了一棵幼苗,或許是一顆種子飛了進來,正好落到花盆裡,我也不怎麼在乎。

有一天,我突然想:這小東西在這裡白吃白喝白住,也該給它點顏色瞧瞧了。於是,我狠下心來把它的一片葉子撕了一半,它開始顫抖,似乎在呻吟。我慌了,說了一聲對不起,便坐下來繼續寫作業,很自責:你怎麼可以這樣!

有一次,我考了一個非常不好的成績。一路上,小草不再嫩綠,花兒不再艷麗,回家又被媽媽批評了一頓。我跑回屋,看見了小草,便不停地向它訴苦。訴完苦,我才驚奇地發現,小草不僅沒有因我的破壞而枯萎,還更茁壯了。比其它植物更顯得有生命力。它彷彿在說:失敗就是成功之母,你的路上註定要有坎坷,不要放棄!我默默地點了點頭。下一次考試,我考了一個好成績。

從此,我和小草成了形影不離的伴侶,有苦、有喜都向它說,每次它都搖一搖,彷彿都聽到了。

到了冬天,小草開始枯萎了。父母和朋友都勸我把小草剪了,我就是沒答應。

直到有一天,我興高采烈地回了家,進了我的屋,那棵孤零零的小草卻只剩下了半截。我愣了一會兒,臉上的笑容消失了,才默默地放下書包寫作業……

雖然我再也見不到那棵生機勃勃的小草了,但它在我心中仍有一席之地!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那棵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那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