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金花來到我們中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花來到我們中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金花來到我們中間

  陝西省渭南市白水縣勝利小學五年級二班劉苑馨 在一天,我們班消息最靈通的史成文對我們說:“小金要來我們班啦!”我們都興奮不己,立即把他圍了個水泄不通,爭先恐後的問:“是嗎?是嗎?……”,“你敢確定嗎?……”,“你……”。

  這天終於來到了,老師領着一位身着朝鮮民族服的小姑娘走進了教室,她長着一張紅撲撲的臉蛋,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頭上挽着一個很美的髮髻,老師告訴我們她就是小金花。

  下課了,同學們一窩蜂似的擁向小金花的座位,七嘴八舌地問:“小金花,你好,歡迎你成為我們的新朋友!”“小金花,你適應這裡的生活環境嗎?”“小金花,你……”。

  從這以後,小金花就成了我們班的一員,她常常給我們唱歌,唱得悅耳動聽,深得老師的讚賞和同學們的喜愛。小金花還常常給我們講戰鬥故事,我記憶最深的是在愛國主義主題班會上,她跟我們講了國際主義戰士羅盛教救落水少年崔瑩的那件事。

  那是一個冬天,部隊奉命調到後方休息,1月2日清晨,部隊早操過後,羅盛教拉上戰友宋惠雲到河邊練習扔手榴彈,四個朝鮮少年在泥櫟河上玩得歡快。

  突然,崔瑩掉進了冰窟窿,說時遲,那時快,羅盛教扔掉帽子,飛快地奔向少年落水處。他一邊跑一邊脫去棉衣棉褲,到水處,“撲通”一聲跳進了冰窟窿里。這是零下200C的嚴冬,刺骨的河水立刻凍得羅盛教渾身發冷。他好不容易才找到崔瑩,急忙用肩膀將崔瑩托出水面,崔瑩眼看就要抓上來了,可是冰塌了,崔瑩連人帶水又掉進了水裡。羅盛教又找到了崔瑩,用盡自己最後一絲力氣,將他頂出水面。這時,宋惠雲找到一根電線杆了,崔瑩抱着杆子被拖了上來,然而羅盛教卻沒有再浮出水面……

  班裡靜悄悄的,小金花的眼裡閃爍着晶瑩的淚花,我們這群紅領巾淚流滿面,被羅盛教叔叔的精神所打動,中朝人民的友誼真是萬古長青啊!

  接着,她又給我們講了朝鮮大娘的故事,我們都聚精會神地聽着,感受着中朝人民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講到動情處,小金花禁不住輕輕地哼起了《搗米謠》……

  最後,我們班的同學們手拉手和小金花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這歡樂的聲音飄出窗外,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小金花來到我們中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花來到我們中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