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三高”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三高”爸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爸爸的“三高”可不是血脂高、血糖高、血壓高,而是廚藝高、運動能力高、篆刻水平高。

  在我們家,爸爸是個烹飪高手。從我記事起,只要是周六、周日或者節假日,爸爸便會一大早就去菜場採購新鮮的肉類、嫩綠的青菜和活蹦亂跳的魚,回到家一直在廚房忙活。中午的時候,一桌子豐盛的午餐便呈現在全家人面前,有香噴噴的紅燒扒皮魚、香甜可口的番茄燉牛腩、麻辣冒汗的毛血旺……,讓人看的就垂涎欲滴。我最喜歡吃爸爸做的菜,就要數醬牛肉了。爸爸做好后的醬牛肉,外面是醬黑色,聞起來有種咸中帶香的味道,一口咬下去便露出了裡面的嫩紅,非常好吃,感覺非常棒。

  我的爸爸還是個運動高手。在家時,他最喜歡看中央五套體育頻道,不僅懂很多體育規則和知識,而且還會打籃球、踢足球、打羽毛球、乒乓球等等許多運動項目。平時只要有時間,爸爸就會帶我去我家附近的學校或公園打籃球,他的動作靈活而熟練。爸爸說他最擅長的是打乒乓球。有一次,我跟爸爸去他單位玩,看他跟一位叔叔打乒乓球。只見他一會直直板橫打,一會又拉弧圈,小球在球案上飛快的來來往往、忽左忽右,甚是激烈,非常精彩。

  其實,我的爸爸最拿手的是篆刻,是個名符其實的篆刻高手。聽奶奶說,爸爸從小就喜歡中國的書法篆刻藝術,家裡有個書櫃專門擺放着爸爸各種書法篆刻方面的書籍。沒事的時候,爸爸會從書櫃中抽出一些書進行研究學習,當然也經練書法、刻印章,僅給我就刻了四五枚。把印章蓋在我心愛的書上,點綴的書既精美又漂亮。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班上開展“智慧大講堂”活動,邀請家長來給同學們上課。當時,我也邀請爸爸參加了活動,專門給同學們講篆刻藝術。那一次,爸爸在課堂上,對篆刻的起源、用途和基本的技法進行了講解,並把一些圖片和他自己刻的印章稿給同學們看,使同學們對篆刻這門中國古老的藝術有了初步的認識和了解。最後,爸爸還當場用徐慧老師的名字,現場示範,刻了一枚印章,並送給了徐慧老師。下課後,同學們都很羨慕我有一個篆刻高手的爸爸。

  爸爸的“三高”是出於他的興趣愛好,但更多的是來自於他的勤學苦練。我想,每個人只要認真學習,努力鑽研,一定也會練出讓人佩服的“絕招”、“絕技”。

  河南鄭州二七區汝河路小學五年級:肖堯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三高”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三高”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