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病例”診斷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例”診斷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患者:語文老師——黃河,男,38歲。 

  門診記錄 

  主訴: 

  中午,又要交作業了。自習課前語文老師就來到教室,名目:檢查作業。大家的心都緊張起來,生怕從自己身上找出那隻馬虎蟲。“咯……咯……咯……”腳步聲從第一組轉到第二組,又從第二組轉到第三組,漸漸向我這邊靠過來,靠過來……哎呀,還不過去,幾十雙眼睛都盯着我了,我最怕被同學們稱為馬虎蟲了!可不,我的心快蹦出來了,語文老師把手移到了我的作業本上。看着作業本在老師手上,卻彷彿是石頭壓在我的心上,有點兒喘不過氣來…… 

  待作業本放下,老師的手移到我的同桌小筆的作業本上時,我便“嘩啦”一聲捲起我的作業本,那個高興勁就甭說了。這下,我的同桌可糟了,老師的手指像利劍般直指到了一個字上。我湊過去看了看,原來是“茅”少寫了一撇。只見老師笑眯眯地說:“怎麼給它砍了一條腿,變成了獨腳‘貓’(茅),他怎麼出去見見人呢?快給它動手術,接上那條斷腿——撇!”小筆的臉有些微紅,馬上把字改正過來。老師又笑眯眯地說:“寫兩個看看,給它扮扮靚。”稍後,老師再次笑眯眯地說,“記住它的真面目了嗎?默寫兩個試試。”哎,兩個又兩個!“我心裡有點打抱不平,“喂,小筆,看你那副乖巧樣,是不是被他那笑意迷住了?那可是‘笑裡藏刀’呀!”等老師轉過身後,我對着小筆颳了一下臉,她也含羞的回敬了我一下,我們倆相視而笑了。 

  老師那雙眼睛簡直比老鷹還犀利,一個錯別字就像揉進他眼裡的一粒沙,容不得一點兒差錯。真麻煩,以後別中招! 

  診斷意見: 

  語文老師黃河患上了紅眼病,需長期留意! 

  處方: 

  專心十錢、細心十錢、愛心十錢、公心十錢、私心0錢,馬虎0錢,一日一劑,開水沖服。

您正在瀏覽: “病例”診斷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病例”診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