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中醫診斷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中醫診斷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前些日子,我聽過朋友圈加入了一個醫生的群,於是就跟着那醫生到了一個又一個群,現在單說這個診斷中醫群,我已經跟着學到第三節課了,下面將這一節的內容記錄下來。

  皮膚髮赤就是皮膚髮紅,就是皮膚突然的紅起來了,就是丹毒,由於部位不一樣都是屬於皮膚髮紅,外毒感染有關,用蒲公英治療皮膚髮紅,又發生在身體的上半身的是風熱有關,下部發紅是和濕毒有關,也可以使用蒲公英和大青葉,第三種使皮膚髮黑的,叫黑毒,是和腎陽虛有關,還有皮膚髮白,叫做白病也就叫白癜風,皮膚髮白了,發病率比較高,可能是周邊的人群里有人的皮膚氣血是和血脈失去了融洽。

  皮膚髮乾枯萎,主要是反映了陰經不足,潤膚的當歸,人蔘。肌膚加錯就是皮膚的形狀像魚鱗,和血瘀有關,用當歸,體內淤血了,當歸蘇卧湯。肌膚水腫,四肢腫脹,水腫根據陰陽可以分為陽水和陰水,發病先從臉面開始腫叫陽水腫,從下面慢慢的腫就是陰水腫,不好治,腎小球腎炎脾腎陽虛用唐吉森腎氣丸,補腎瀝水的。常見的皮膚病症,一是有斑疹,水痘,創癢,痤瘡。什麼是斑就是皮膚的顏色是很紅色,紫紅色,呈片狀平攤在皮膚上,按着不褪色,摸着不礙手。例如過敏性紫癜,外感溫熱毒就是陽斑顏色鮮紅,神疲乏力表現大小不一,隱隱約約不定地方是陰斑,血小板凝結就是陰斑。疹子有麻疹風疹和陰疹,感受了病毒耳根發涼,耳背出現紅血絲就是出疹子了三四天之後就出來了,用香菜注水喝,桃紅色的,先從臉出,再遍布全身,就是麻疹。風疹是發病情的一兩天就出現了,薄荷就是好葯了牛蒡。陰疹就叫蕁麻疹,和脾胃有一定的關係,撓了就出現抓紅,高出皮膚的,周圍的皮膚也發紅,吃的食物過敏。疹子發出來,高燒不退,是反逆。

  水痘也是小孩常見的疾病,是水泡的特點,頂端晶瑩而飽滿,薄荷都是大青葉治療水痘常用的葯

  白胚使皮膚的白色的小膿包,在鼻孔的周圍,嘴唇的周圍,像口瘡,老百姓的話就說是火熱,選擇清熱解毒的葯,金銀花,蒲公英,帶狀皰疹,這也是比較少燒灼的龍肝瀉肝湯,阿奇挪威,插秧貨單。

  濕疹由於出現的部位不同,可以分為很多,和遺傳有關係,嬰幼兒濕疹,大多是胖娃娃,和飲食有關,吃多了,和熱有關,牛膝應安湯。

  痤瘡就是青春痘,在青春期發病率比較高,又叫粉刺。新陳代謝,毛孔被堵塞,吃藥的同時要給臉上清熱解毒,尤其是一些女性患者,月經來了就好了,來之前就鼓起來了,你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寒涼,寒涼就傷及脾胃了。

  蛹,面積比較大,先熱;狙在皮膚和肌肉之間,介 ,丁,結等選擇金銀花,黃連,根深堅硬是丁,野菊花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皮膚髮紅,發黃,發白,發黑的。班和珍很多。皮膚病不要輕而易舉的就用抗生素,那就導致皮膚失去彈性。

您正在瀏覽: 走進中醫診斷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中醫診斷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