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慧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慧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總能使一個人獲得成功,而又能使我們成長起來,領悟讀書的真諦。劉向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我覺得這種對書的比喻,簡直棒極了!

  我二歲時,媽媽買了本《唐詩三百首》,她每晚都教我識字,導我詩意;有時,我會自己去細細琢?,雖然只認識不到三四個字。

  後來,我上了一年級,成了少先隊隊員;我將在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里,尋找着我喜愛的,標註拼音的書籍。我的課餘時間差不多都花在了閱讀之上。

  漸漸地,上了三年級,我發覺我的寫作水平沒有提升,字數也不多,我有點兒擔憂了;為什麼我這樣對閱讀這樣如醉如痴,得到的收穫還沒螞蟻大呢?我有點沮喪了……

  記得有一次,我在一篇作文上借用了作者一些好詞佳句,獲得了優秀,我非常驚訝。於是,我悟出了一個深奧的道理:作文,要表達自己對某件事情的感受,體會,描述,裡面可以借鑒其他作者的詞句,使自己的文章更加生動,內涵豐富。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汲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

  我越來越喜歡讀書時那忘我的感覺,更喜歡在書的王國遨遊一回。我的知識源自於書籍,書籍就是財富,教你無法用錢買到的知識;“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這句話使我知道“吃飯長大是身體的物質需求”,“讀書長大”是指精神的成長,心靈的成長;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這個開啟了我智慧之門。

  五年級:付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慧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慧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