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我的家

  “功夫”了得的爸爸和脾氣暴躁的媽媽,加上愛看書的我,組成了一個幸福的家。

  “雙好”爸爸

  我的爸爸有兩好。第一好:菜炒得好。有次放學,我正走在樓梯間就聞到一股香味,頓時垂涎三尺,三步並作兩步地跑上樓,打開門,奔向廚房。原來是爸爸回來了正在炒菜。這天中午,我吃了三碗米飯,兩碗菜,還嫌不夠呢。第二好:棋下得好。他軍棋、象棋、五子棋樣樣精通。一次媽媽和爸爸下五子棋,媽媽眼看就要贏了,正得意洋洋呢,誰知爸爸認真思考後,一子落定,扭轉乾坤,救回了自己。誰說無力回天?爸爸就能有力回天。

  “暴君”媽媽

  我的媽媽是學生心目中的優秀老師,可在我眼裡卻是“暴君”媽媽。那次,我有一道題不會做,去問她。講完后我連忙準備撤退,腳還沒邁兩步,聲音傳來了:“祺祺,我看一下你的作業。”我頓時有點害怕,唯唯諾諾地向媽媽坐着的地方挪去。媽媽開始還風和日麗,看着看着,烏雲來了,只見她眉頭擰成了個疙瘩。我一看就知道又要吃“皮帶炒肉片”了。屁股不由自主地動了動,兩腿微微發顫。媽媽問“這題應該不是這樣寫的吧?”“我-----”“怎麼了,嗯?”“這是老師講的。”“老師講錯題?鬼才信!說,是抄別人的吧?”我執意辯解,卻又很蒼白。媽媽見我頑固不化就氣沖沖地拿來皮帶往我身上打。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應該勁地往下落。

  “書蟲”女兒

  星期天,媽媽約我去超市,下樓媽媽才想起手機忘帶,讓我上去拿。我拿起手機準備走,看見手機下面有本書,我的步子就邁不開了,不由自主地翻起來。書還挺吸引人的,就索性坐下來看了起來。突然間想起還要跟媽媽去超市,正準備開門時,媽媽進來了。我說:“媽,走去超市。”“我都已經回來了。媽的魅力不如書啊!”聽完后,我不好意識地抓住媽媽的手說對不起。

  我這條“書蟲”可不想只鑽在書海里,我很想一直沉浸在爸媽的愛海中。

  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鎮小學五年級:陳梓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